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我们身边的垃圾食品有哪些

2017-11-20 13:33:30      

垃圾食品有哪些?随着食品工业的迅速发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食品,这些不健康的食物无时无刻的不在危害人体健康。

1、方便面

虽然说现在的方便面在制作方面比以前有所改善,至少面饼方面不再用那么多的油炸,但在酱料包方面却依然没有改善。方便面中的酱料包之所以都是硬邦邦的,这是由于里面用的多半都是氢化植物油,经常食用这类油脂类食物会对心脑血管系统带来严重的危害。

2、烤肉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各式各样的烤肉串充斥在我们周围,而且烤肉串只是众多烧烤类食品的代表。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苯并芘,这可是一种致癌物质。除此之外,这类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其营养物质会全部流失,可以是这是极其不健康的食物。

此外还有海鲜类,最近微博上流行扇贝王,海鲜用烧烤的方式,里面的寄生虫和细菌,并不能有效杀灭。

3、咸肉

在所有的腌制类食品中,咸肉绝对是最为典型的代表,其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也是一种致癌物。盐是高血压患者的大忌,更别说是这种含有高盐的腌制类食品了,食用这类食品会诱发疾病并且使病情加重。

4、珍珠奶茶

在街道两边经常会看到一两家珍珠奶茶小店,虽然好喝但其营养价值非常低。而且在奶茶中还含有大量的奶精、甜味剂、色素,经常饮用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此以往会迫使肾脏出现早衰危害人体健康。

5、炸薯条

很多小孩都喜欢去肯德基以及麦当劳去吃炸薯条,除了小孩之外很多大人都不能抗拒炸薯条的诱惑。但你可知道,这类油炸类食品中都含有极高的热量,而且营养物质基本都被破坏。

而油炸这类食物的油通常都被反复使用,性质极其容易发生改变,并且产生一些致癌物质。

对于这类垃圾食品应该尽量少让儿童食用,以免出现肥胖、性早熟等现象,严重的影响到其正常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藏在身边的垃圾食品

食品安全一直是我们很关注的话题。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的食品危害问题,许多黑心商家经常把一些有着安全问题的食品拿出来卖,引起许多顾客……详细>>

米饭竟然是垃圾食品?我们对米饭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米饭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主食,人们每天都要吃,尤其是南方人更是几乎顿顿都离不开,但是网上却有许多关于米饭的传言,比如米饭是垃圾食品:吃米饭容……详细>>

最受欢迎的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有何危害

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进行绿色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可是对于一些好吃的人来说,食物是否足够健康,远远没有是否足够美……详细>>

都说垃圾食品危害大 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垃圾食品,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某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就让小编……详细>>

垃圾食品有哪些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