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黑枣是什么

2017-11-17 17:06:22      

如果说枣类食物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红枣吧!的确红枣对于我们来讲是滋补养颜的最佳食物选择,但实际上除了红枣吃饭,我们的生活当中还会有一种早教黑枣,他其实是作为最传统的一种补肾食物,胡子非常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对于男性来讲他们是生活中不能够错过的食物。

其实黑枣富含比较高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脂肪堆积人体所需要的其他微量元素,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这些看似平常普通的食物,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的保健效果。

黑枣,学名君迁子,又称野柿子,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黑枣”虽然也叫枣,但其实不属于我们通常认识的枣类。亚洲东北部原产的柿属植物。

黑枣的别名较多,如软枣、丁香枣、牛奶柿、野柿子等,广泛分布于我国北方地区,主要分为有核和无核两种,主要的品种有大核黑枣、牛奶枣和葡萄黑枣等。

提起“黑枣”,人们通常想到的是黑色的枣子,不错,的确有一种颜色乌黑的枣子,这种黑枣的确是枣,是鲜枣(红枣)经过特殊的加工(油煮、烟熏)之后制成的,属于鲜枣的干制品;颜色乌黑,因此又有“乌枣”之称,虽然这种黑枣也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仍属于红枣类,与传统补肾食物“黑五类”中的黑枣完全是两种东西。

黑枣同时也是君迁子的别名,又称软枣、牛奶枣等。

上面就是关于黑枣的一个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黑枣其实就是作为一种保健食物,他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更多的美味食材一起烹饪,但是不管是怎么样的方式都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保健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白发、脱发是精血不足所致。本汤补肾益精、健脾养血,尤其适宜须发早白,精血亏虚者。详细>>

黑枣的营养价值

黑枣 是鲜枣在棉子油、松烟水中煮熟,再用烟火熏烤成的,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同时也是君迁子的别……详细>>

黑枣的介绍

黑枣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它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很多药用功效。那么你知道黑枣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什么是大黑枣

什么是大黑枣呢?其实大黑枣是一种由新鲜的而且个头比较大的枣制作而成的干枣。通常人们会怎么制作大黑枣呢?详细>>

食用黑枣的六大功效 空腹最好别吃黑枣

黑枣富含维C、钙质、铁质等,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都很高,受到很多养生爱好者的推崇。它究竟有哪些营养功效以及食用禁忌,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