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垃圾食品会引发哪些疾病

2017-11-17 16:08:55      

一、油炸食品。其能量密度高,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在油炸过程中,还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二、罐头类食品。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

三、腌制食品。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负坦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

四、加工的肉类食品。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

五、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其中所含的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已经被确定为导致心脏病的最重要的两类膳食因素。

六、奶油制品。常吃可导致体重增加,甚至出现血糖和血脂升高。

七、方便面。常吃升高血压,对心血管有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八、烧烤类食品。含有强致癌物质苯并芘。

九、冷冻甜点。因奶油含量较高,易导致肥胖;因糖分含量高,可降低食欲;还可能因为温度低而刺激胃肠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食品可引发抑郁症

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部分食品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详细>>

都说垃圾食品危害大 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垃圾食品,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某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就让小编……详细>>

最受欢迎的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有何危害

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进行绿色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可是对于一些好吃的人来说,食物是否足够健康,远远没有是否足够美……详细>>

远离垃圾食品

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种类很多,在对食品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伤害,尤其是对一些现成的食品,有很多都添加化学成……详细>>

垃圾食品让人变胖让人懒 垃圾食品有哪些?

我们知道,身体懒散及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导致肥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垃圾食品及过量饮食会增加肥胖症危险,进而会让人……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