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垃圾食品可引发抑郁症

2017-11-20 13:33:30      

垃圾食品可引发抑郁症,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研究人员让3486名55周岁左右的英国公务人员填写一份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5年后,再让这些人填写抑郁自测问卷。分析显示,食用垃圾食品多的人5年后患抑郁的比例明显高得多。这是首项针对饮食习惯与精神健康关系的研究,而不是仅涉及食品影响的研究。

远离垃圾食品 均衡饮食很关键

我们旅游出差都喜欢带些方便的食品,比如方便面、罐头、腌制品、熏烤制品等,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

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部分食品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

所以垃圾尽量避而远之,即使是垃圾食品也并非不能吃,关键是要懂得平衡自己的营养与热量,懂得均衡调配饮食,就可以减轻或避免垃圾食品对您的危害。要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奶类等健康的、卫生的食品,要保证饮食多样化,我们要倡导绿色消费、绿色食品!

因此,垃圾食品不仅会导致肥胖等身体疾病,还会诱发精神疾病,让人更易抑郁。平时多食用高脂肪、加工类和甜品的人比果蔬、鱼类产品爱好者患抑郁症的几率高58%。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垃圾食品会引发哪些疾病

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其中所含的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已经被确定为导致心脏病的最重要的两类膳食因素。详细>>

远离垃圾食品

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种类很多,在对食品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伤害,尤其是对一些现成的食品,有很多都添加化学成……详细>>

垃圾食品的危害

垃圾食品就是只有热量而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食物,这这些食物更多的带来的是脂肪,容易引起肥胖。常见的垃圾食物有:洋快餐、饼干、冰淇淋、罐头、……详细>>

可乐用途 垃圾食品不“垃圾”

很多人把可乐归为垃圾食品,因为它只含热量,没什么营养的成分。大量喝可乐真的对我们的健康没什么好处,不仅让人容易发胖,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可……详细>>

都说垃圾食品危害大 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垃圾食品,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某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就让小编……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