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秋冬田园蔬菜龙骨养生汤

2017-11-17 16:03:17      

原料:猪龙骨1根,胡萝卜1根,西芹2根,蘑菇10朵,玉米1根,姜8片,盐、味精等调味料适量,香葱若干。

做法:

1、将龙骨洗净,放入冷水锅内加热至沸腾,然后将水倒掉;

2、接着将龙骨洗净,放入砂锅内,加入足量的冷水,放入姜片、葱段,用大火烧开,然后转为小火,撇去浮沫;

3、1小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煲,过1小时之后加入蘑菇、玉米和西芹,继续煲20分钟左右,最后加入适量盐、味精即可。

功效:在炖肉时加入各式蔬菜,荤素搭配可以提高食物蛋白质的质量和利用率。有荤有素还可以促进膳食中铁质的吸收,改善膳食中钙和磷的比例,保证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摄入的平衡与充足,提供足够的膳食纤维。

山药小排汤

原料:小排400克,山药150克,枸杞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约750毫升)。

做法:

1、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山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锅内倒3碗清水,加入姜片,待水煮开之后,将浓汤宝放进锅中,搅拌至完全融化。

3、放入小排、胡萝卜、山药和枸杞,待水沸腾冒气后扣上盖子加热15分钟即可。

功效: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是补钙的好帮手,黄豆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让你青春常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田园蔬菜龙骨汤的做法

田园蔬菜龙骨汤,清甜滋润,在满足了嘴巴后又能照顾到身体需要的热量。 详细>>

天天靓汤 田园蔬菜养生汤的做法

常听人们说,身体不好时要多喝点汤补补,现在,平日里只要有时间、有心情都可以在家煲汤喝,似乎,煲汤也是一种时尚,今天,咱就来学学怎样才能煲……详细>>

秋冬季节滋养汤品虫草花腰豆煲龙骨

秋冬交替之际,天气寒冷而干燥,人们容易感到身体发干,出现口鼻干痒、喉咙干痛等症状,部分气血不足的女性还容易因为天气寒冷而出现畏寒怕冷、肠……详细>>

初冬养生汤品青红萝卜煲龙骨

砂锅放2/3水,烧开后,下入龙骨、赤肉煮沸,转小火,下入青红萝卜、马蹄,文火炖4小时即可。注意,炖的过程中要经常观察,并撇去汤面上的油脂……详细>>

秋季养生汤田园蔬菜汤的做法

原料:玉米1根、胡萝卜1根、藕一小节、排骨500克、枸杞5克、红枣5颗、花椒1克、料酒适量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