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食谱帮你补足气血

2017-11-17 15:08:47      

补血饮食

1、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

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2、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3、猪肉参枣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做法:

先将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4、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

做法:

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之功效。适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皮肤易暗黄 七款补气血的食谱恢复好气色

女人血气足不足,脸色就会变得暗沉蜡黄。气血足的女人,面带粉红有光泽,看起来十分精神。气血不足的人该如何补充营养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详细>>

冬季易气虚 13种食物补足女人气血

冬季低温使女性更容易出现气虚血虚!女人到了冬季容易怕冷畏寒,多是因为气血虚,从而导致血液运行不畅、肾气不足。详细>>

气血不足容易衰老?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抗衰老

我国女性十个女人有九个女人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导致女性产生气血不足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说内分泌失调、每个月经期出血、还有产妇生孩子;……详细>>

看脸知道气血是否不足 补气血怎么吃

女性气血不足是可以通过面部看出来的,如果气血不足了就要及时的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气血不足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盘点十大补血养气的滋补方

我们常说女性要补气血,因为女性会在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因素下,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气血不足最好是采用食补的方法,那……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