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看脸知道气血是否不足 补气血怎么吃

2017-04-07 08:11:3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气血不足是可以通过面部看出来的,如果气血不足了就要及时的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气血不足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吧。

女性气血不足的症状

看眼睛。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小孩子都有一双清澈的眼睛。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充足;眼白的颜色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不足。

看皮肤。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看头发。头发与肝、肾有密切的关系。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但有些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多是因为肝郁血热。

摸手的温度。如果手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人气血充足,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都是气血不足。

看耳朵。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能从耳朵上表现出来,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肾。人常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充足的表现;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

那么,女性如果气血不足了要吃些什么可以调理呢?

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

红枣。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最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桑葚干。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的生活小常识是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牛肉。在平常的饮食中,其实牛肉可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这种食物算是常见的。在所有红色肉类食物都具备很强大的补气血功效。

当归。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一种非常有效的补血药材。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理,可以用当归来炖汤喝。当归可以和猪脚一起炖汤喝,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中草药,不仅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胶原蛋白,令肌肤更加的饱满有弹性。

黑枣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 ~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

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女人过度劳累气血不足?多吃9大食物补气血

生活种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不足的毛病。女人气血不足不容忽视,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究竟为什么女性容易气血不足?女性……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补气血食疗推荐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的大,因此有很多的人都会出现有气血虚的现象,尤其是女性占的比例非常的大,这主要是跟我们女性自身的体制有关……详细>>

老年人气血不足怎么吃

老年人如果气血不足应该怎么补呢?不同的人群在补气血时的方法都是有所不同的,老年人如果气血不足应该选择哪些食物来调理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冬季怎么进补?可常吃这3物来补气血

经常有女性提到自己气血不足的问题,似乎气血不足成为了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冬季也成为了女性补气血最好的时候。那么,冬季的气血应该怎么补呢?下……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盘点十大补血养气的滋补方

我们常说女性要补气血,因为女性会在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因素下,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气血不足最好是采用食补的方法,那……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