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红枣泡水的好处

2017-11-17 15:07:44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红枣泡水喝的禁忌:

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剧浮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归属体质燥热的女孩,也不舒服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危险身板康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红枣泡水喝的好处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详细>>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红枣就是一种药材,又是一种可口的食物,吃红枣有不少的好处,不仅可以益气养颜,又能够补血,女性吃了以后好处更是多的数不清,夏季的时候很多人……详细>>

长期喝红枣泡水的好处

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详细>>

红枣生吃好还是泡水喝好?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对于红枣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常用的一种食材。做为零食也好,还是用于调理身体健康,红枣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水果。对于红枣而言……详细>>

枸杞红枣泡水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

枸杞和大枣在生活中很是常见,价格也很亲民,其实他们的养生效果也非常的棒,尤其是二者结合在一起养生好处更是显而易见。枸杞加红枣泡水,放进保……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