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好处

2017-11-17 13:54:05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好处

红枣的好处

1、抗癌抗癌,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保肝护肝,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3、预防骨质疏松和贫,对防治骨质疏松的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桂圆的好处

1、健脑安神,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宫肌瘤,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枸杞的好处

1、抗衰老,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2、滋补肝肾,中医认为,枸杞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

3、明目,枸杞具有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好处

抗衰老,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

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等都有帮助。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坏处

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桂圆枸杞茶。详细>>

红枣桂圆枸杞茶 暖胃健脾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护肝补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