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猴头菇生长在什么地方

2017-11-14 16:53:24      

食物的不同做法,不仅带给我们不同的口感,在营养价值上,也都是有着很大的差距,红烧冬瓜的做法大全很多,那选择简单的制作方法,不仅让冬瓜中营养不会流失,而且也会增加冬瓜中很多种元素,让美味的冬瓜变得更加有价值,也让我们更加喜爱它。

猴头菇的产地也是分布的很广,它的营养价值高,在味道上,例如说黑龙江省野生猴头菇非常不错,让我们很多人非常喜爱它,它和普通的猴头菇不同,是自然成长的,而且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吸取了不少的土地营养,在采摘上,也的需要到山里,因此它的价格也高些。

地理分布

猴头菇是食用蘑菇中名贵的品种。

野生猴头蘑多生长在柞树等树干的枯死部位,喜欢低湿。

东北各省和河南、河北、西藏、山西、甘肃、陕西、内蒙古、四川、湖北、广西、浙江等省都有出产。

其中以东北大兴安岭,西北天山和阿尔泰山,西南横断山脉,西藏喜马拉雅山等林区尤多。

食疗价值

药性:性平、味甘。

利五脏,助消化;具有健胃,补虚,抗癌,益肾精之功效。

成分:含挥发油、蛋白质、多糖类、氨基酸等成分。对小鼠肉瘤180有抑制作用;体外对艾氏腹水癌细胞有抑制作用,能抑制其脱氧核酸的合成,阻止胸腺嘧啶脱氧核糖核苷和尿嘧啶核苷酸的掺入,其作用强度与其浓度有关。

用途: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现代又用于神经衰弱;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食管癌、胃癌、肠癌、消化道肿瘤。

多食用可活络通血防止老年痴呆的发生。

猴头菇的产地还是比较多,那在制作猴头菇的时候,我们也是要注意一些方法,而且在煲汤的时候,单放猴头菇,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汤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在营养的价值上,也不会很低,在促进人体消化上,猴头菇是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菇营养价值高 推荐猴头菇家常做法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很高,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中国四大名菜。以前只有权贵才可以享有,而现在随着人工培植已经走入寻常百姓餐桌。详细>>

如何挑选与处理猴头菇?猴头菇的最佳做法

猴头菇也是食用菌的一种,猴头菇因外形像猴头而得此名。猴头菇口感鲜美,肉质鲜嫩,又有“荤中素”之称,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可见其营养价值也……详细>>

猴头菇和什么相克

猴头菇不仅可以食疗,还有药用的很多功效,对老人,儿童,孕妇来说多吃些菌类还有增加食欲,而且不管煲汤,炒,凉拌,营养多多,做起来也并不复杂……详细>>

猴头菇的功效

猴头菇为齿菌科植物猴头菌的全草,又名刺猬菌、小刺猴头、猴菇。性平,味甘,具有补脾胃、助消化、益肾精的功效,主治食少便溏,胃、十二指肠溃……详细>>

香酥猴头菇

炒锅烧热注入油三杯,以中火烧至六成热后,将做法1沥干的猴头菇沾裹干面粉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沥油;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