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心烦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黑米桂圆粥

2017-11-13 11:23:21      

主要食材:黑米、桂圆、糖等。

烹饪方法:1、将适量的黑米用清水洗净,接着再将桂圆的外皮剥掉,如果觉得桂圆的内核去除麻烦的话,就直接将去壳的桂圆来做黑米桂圆粥。

2、取干净的锅,锅中注入适量的冷水,接着用武火将锅内煮沸,沸腾后将黑米倒入锅中,继续用大火煮,煮的时候要用汤勺顺时针搅拌,这样一可以杜绝食材沉底粘锅,二可以让最后煮出的黑米桂圆粥更加浓稠哟。

3、锅中再次沸腾时,可以转为中小火,火不要换得太小了,太小煮出的粥也会不浓稠,将锅中的粥熬煮到八成熟左右,即可将桂圆肉放入锅中,炉火再换回大火,再次将锅内煮滚。

4、之后再转中小火,这一次直接将粥熬煮成稠粥,然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的加入糖调味,粥入味后即可将黑米桂圆粥起锅食用。

黑米桂圆粥食用须知:如果是喜欢在粥中放蜂蜜的朋友,务必要等粥温降至四十度以下,再加蜂蜜,这样可以最大保留蜂蜜的营养。黑米桂圆粥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很适合心烦气躁的朋友食用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米桂圆粥

之后再转中小火,这一次直接将粥熬煮成稠粥,然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的加入糖调味,粥入味后即可将黑米桂圆粥起锅食用。详细>>

补肾食物男人补肾佳品黑米桂圆粥

寒冷季节里,首当其冲的是补肾气。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详细>>

黑米薏仁桂圆汤

原料:黑米100克、薏仁50克、红枣20克、桂圆干15克、冰糖40克详细>>

海参桂圆粥的做法

放入海参片,关小火熬煮,熬煮过程中不断搅拌以防止糊锅。待海参熟透,米粒软烂时,下少量冰糖调味,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盛起食用。详细>>

粟米桂圆粥

粟米性甘、咸、凉。入肾、脾、胃、手足太阴、少阴经。其功效于古书有载。《本草纲目》说:“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可见冬季粟米龙眼粥……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