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腊肠怎么做好吃

2017-11-13 10:42:40      

腊肠

材料主料:瘦猪肉1750克,肥猪肉500克,猪小肠300克。

调料:酱油20克,白砂糖4克,白酒2克,盐8克。

做法

1、瘦肉和肥肉用开水略浸片刻,取出用干布抹干,切成粒放入盛器中,撒入盐后拌匀腌透。

2、干猪肠用温水浸软留用。

3、将老抽,砂糖,酒等加入已腌透的肉粒中,拌匀后腌约15分钟使用。如喜欢吃生抽味道,老抽可改用生抽,或两种都采用变可。

4、猪肠取出倾去浸用的温水,仍放回盛器中,以草绳或细绳扎住一端,另一端套入漏斗缚紧,然后将猪肉塞进漏斗通到肠内,肠内因压入空气发生膨胀,可依照烧桂花肠制作时的方法处理,用针穿刺肠最下位置,使空气从孔眼泄出,同时把肉粒压下。

5、全部肉粒纳入肠内,先将漏斗一端的肠口扎紧,然后用细绳约距离四五寸结一扎结,使成一段一段的形头,并在每隔两段处用约10寸的较长细绳,以便套挂竹竿上晾晒。

四川腊肠

材料:上好的猪肉,辣椒面,花椒粉,优质白酒,白糖,精盐。

做法

1、用上好的猪肉,配上辣椒面、花椒粉、优质白酒、白糖、精盐,按一定比例放在一起搅匀,码味腌制2-3小时。

2、把腌制好的肉放入洗好的肠衣,装满后每隔20厘米左右再用线绳栓,最后用竹签在肠的外部等距离的扎眼,放掉肠内的空气。

3、将刚灌好的香肠放置在通风的地方晾1周左右,晾去多余水份。

4、最后将晾去水分的香肠挂在密封环境内熏制一天。

小诀窍食用方法

1、洗净煮熟后加入佐料蒸、炒、烤均可。

2、最普遍的吃法:将香肠洗净后煮熟,待冷却后斜切成片,不用放任何佐料。这种原汁原味的的味道是最地道的四川腊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腊肠怎么做才好吃

腊肠其实就是将猪肉剁成陷,加入调味料以及葱姜等,搅拌均匀后灌入猪小肠里晾晒成干而成。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将腊肠切成片放在米饭上蒸,或者直接切……详细>>

腊肠怎么做好吃

荷兰豆清洗干净,撕去两边的筋;蒜头剁成蒜蓉,小腊肠洗后斜切成薄片,胡萝卜切成花;荷兰豆和胡萝卜花在开水里烫至荷兰豆变青绿,捞起泡冷水里;……详细>>

腊肠蒸米饭怎么做?

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的每个人都遵从的一句话,食物对于人或者是动物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都需要依靠食物的支撑,那么对于主……详细>>

猪血怎么做好吃

做法:将韭菜、酸菜洗净,切成约2公分长段,红葱头切末备用。猪血切成长2公分宽1公分的条状,先用滚水氽烫过备用。将锅子烧热,加入2小匙油,……详细>>

凉皮怎么做好吃

先将面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薄布醒发40分钟。将面团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毫升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样揉搓面团。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