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适合吃桂圆的人群有

2017-11-13 09:47:02      

不适合吃桂圆的人群有

1、中医讲究食物性味和个人体质的配合,凡有内热、痰火的人都不应多吃桂圆。

2、痛风属中医的“痹证”、“历节风”、“腰痛”等范畴,病因是由于过食肥甘,酗酒、过劳、紧张或感受风寒湿热等邪,致气血凝滞,痰瘀痹阻,骨节经气不通而发病。患者吃过量桂圆,可能会引发关节肿痛,更不能桂圆海鲜如大闸蟹同吃,此种搭配发病者更高。

3、对于本身带热的哮喘患者,则会引发肺热咳嗽。

4、燥热、有痰火、患皮肤病、胃胀(肝火盛)者,请切记不宜多吃桂圆。

5、当外感初起时,就要忌口桂圆,因为这种性温味甘的水果可能会困住内热,耽搁病情。

6、当咳嗽时,无论是寒咳或热咳,亦请忌口桂圆,因为桂圆的特性,能令内热更盛、虚寒升级。

7、桂圆虽然有养血安神功效,但不是所有失眠者都可吃只有心血不足,即无端心慌、心跳、易倦者,才可享用桂圆作食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桂圆的人群有

痛风属中医的“痹证”、“历节风”、“腰痛”等范畴,病因是由于过食肥甘,酗酒、过劳、紧张或感受风寒湿热等邪,致气血凝滞,痰瘀痹阻,骨节经气……详细>>

不适合吃花生的人群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花生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详细>>

北方人是不是不适合吃桂圆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圆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桂圆红枣茶

在进行应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自身的体质,因为桂圆的性质比较偏热,如果体热的朋友们吃多了桂圆也是有害无益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桂圆红枣茶

红枣,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养血、健脾和胃、安神等功效,是不可或缺的补血圣品。在进行应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自身的体质,因为桂圆的性质比较偏热,……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