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吃桂圆会发胖吗

2017-11-10 14:33:39      

吃桂圆会发胖吗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1、营养丰富。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补益作用。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食用任何东西都要讲究量和方法,桂圆或龙眼一次性吃多了给身体带来危害:

1、龙眼吃多了会上火。龙眼又名桂圆,桂圆吃多容易攻火上身,生湿热,引起口干。桂圆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桂圆,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圆,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2、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候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绿豆会发胖吗

晚上喝冷冻的绿豆汤一般不会发胖的,但可能会导致腹部不适的,建议还是不要喝凉的为好,注意饮食营养,多休息。平时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甜……详细>>

吃凉皮会发胖吗

凉皮是小米做的,可其中还有油的配料,如果辣油放的少的话,热量是不高的,可放很多辣油在凉皮内,无疑是增加了热量。详细>>

吃宵夜会发胖吗

许多减肥文章都告诉我们,不想发胖的话,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尤其要跟宵夜说再见。但是国外研究调查却发现,你在什麽时间吃比较多东西,和体重增……详细>>

吃丝瓜会发胖吗

丝瓜是有着减肥的功效,因为丝瓜中的热量很低,而且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减少便秘,另外,丝瓜中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A、C……详细>>

吃凉皮会发胖吗

吃得太多也会胖凉皮的热量不高,主要是面粉制作而成,而其中含有的主要物质是淀粉,虽然淀粉不是导致发胖的根源,但是也要注意要是过多的食用,热……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