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杨桃前要泡盐水吗

2017-11-10 14:04:04      

吃杨桃前要泡盐水吗

需要的。无论是久保桃、水蜜桃,表面的绒毛清洗起来都十分麻烦。如果毛洗不干净,吃起来不仅倒味口,还有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泻的危险。

如果请食盐帮忙,就能彻底把桃子清洗干净:

①将桃子用水淋湿,抓一把细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几下,要搓均匀,再将蘸着盐的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轻轻翻动,最后用清水冲洗,桃毛即可全部去除。

②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放入,浸泡片刻,用手轻轻搓洗,可使桃毛全部脱落。

③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另外,也可以将桃子皮完全剥去: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需要注意的是,街上有很多表面看起来干净光滑的桃子,买回家后洗起来很方便,受到不少人的喜爱。殊不知,这些外表光滑的桃子是经过洗衣粉“美容”的。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月桂醇硫酸盐、多聚磷酸钠、多聚磷酸盐及荧光剂。人吃了以后可出现胸痛、恶心、呕吐、腹泻、吐血和便血,并有口腔和咽喉疼痛,对身体极为有害。

杨桃是一种具有非常高营养价值的热带水果,其根、枝、花、果都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吃杨桃常有以下的几个方法。

1、洗净后直接吃。杨桃的口感非常好,人们常常将杨桃洗净后,削掉较薄的棱角边即可。然后将杨桃切成五角星片状方便食用。

2、做沙拉。杨桃切成片状时形状非常好看,因此用其来做沙拉,不仅能增加口感,还能增加美观。杨桃苹果沙拉有润肠、减肥瘦身的作用,做法相当简单,只需要将苹果去皮切成块状,将杨桃洗净后切成片状,放入沙拉酱搅拌即可。杨桃还能与其他的多种水果一起搭配。

3、蛋奶炖杨桃。准备一个杨桃,去除硬边并洗净切成小块,准备2个鸡蛋,牛奶250ml,适量糖。先将杨桃块、牛奶、糖放锅里用小火煮至糖溶熄火,放至冷却。然后滤出奶液,往奶液加入打散的鸡蛋里拌匀,过筛滤去泡沫及打不散的蛋白,最后加入杨桃块,盖碟用大火蒸至凝固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杨桃前要泡盐水吗

需要的。无论是久保桃、水蜜桃,表面的绒毛清洗起来都十分麻烦。如果毛洗不干净,吃起来不仅倒味口,还有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泻的危险。详细>>

香水菠萝要泡盐水吗

菠萝的果肉除富含维生素C和糖分以外还含有不少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另外还含有一种“菠萝酶”这种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如果不用盐水先泡就……详细>>

吃菠萝前为什么要泡盐水

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呢?在我们吃菠萝时都会有泡盐水的习惯,这是为了什么呢?同时,菠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又有哪些帮助呢?在这里,一一为大家介绍……详细>>

吃桃子前要泡盐水吗

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另外,也可以将桃子皮完全剥去: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详细>>

吃桃子前要泡盐水吗

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另外,也可以将桃子皮完全剥去: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