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垃圾食品伤身的原因

2017-11-10 13:38:32      

1、扰乱代谢

《肥胖》杂志一项研究显示,垃圾食品会影响代谢,12名身体健康的大学男生连吃5天高脂食品后,肌肉将葡萄糖转为能量的效率明显降低,这种变化易导致代谢紊乱。

2、易疲劳

高糖食物吃下去意味着血糖会迅速增高,刺激胰岛素大量释放,动员人体快速消耗葡萄糖,血糖又随之剧烈下降,这种血糖值大起大落的波动容易令人感觉疲劳,烦躁。

3、动脉变窄

吃快餐会迅速损害动脉。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让一个完全健康的男人进食一顿高饱和脂肪餐,餐后2小时后,其动脉壁变窄了24%,这可能引发高血压和潜在心脏问题。

4、注意力不集中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小鼠实验发现,9天的高脂饮食就会令小鼠在走迷宫时犯更多错误,这说明垃圾食品可能扰乱注意力,令人无法专心致志做事。

5、让人变丑

《免疫力》杂志上一项新研究显示,高脂肪食物可能会让人看上去变丑。小鼠实验显示,喂食高脂食物的小鼠,皮肤蛋白质发生了变化,内部产生了炎症,看上去显得肿胀,研究人员表示这或许能解释为何一夜狂欢后,第二天醒来脸会浮肿。

6、令人成瘾

研究显示,高糖食物会刺激多巴胺这种脑内化学物质释放,令人获得满足感并上瘾,吃了还想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垃圾食品

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种类很多,在对食品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伤害,尤其是对一些现成的食品,有很多都添加化学成……详细>>

垃圾食品的危害

垃圾食品就是只有热量而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食物,这这些食物更多的带来的是脂肪,容易引起肥胖。常见的垃圾食物有:洋快餐、饼干、冰淇淋、罐头、……详细>>

都说垃圾食品危害大 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垃圾食品,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某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就让小编……详细>>

最受欢迎的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有何危害

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进行绿色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可是对于一些好吃的人来说,食物是否足够健康,远远没有是否足够美……详细>>

垃圾食品让人变胖让人懒 垃圾食品有哪些?

我们知道,身体懒散及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导致肥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垃圾食品及过量饮食会增加肥胖症危险,进而会让人……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