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秋日养肺靓汤白糖参玉竹炖猪瘦肉

2017-11-10 13:32:36      

最近秋日养肺宜用的太子参价格一直飙升,太子参功能补肺益气、健脾生津,此时养生用固然好,但亦可用价格十分便宜的中药白糖参。白糖参平补五脏,且尤对肺腑与胃脏滋养性好,相对比下,沙参性微温而味甘、苦,而白糖参性平和而味甘润,特别是适宜于小儿之用。

白糖参配以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的玉竹炖猪瘦肉,气味甘润清甜,能滋阴润肺、益气生津,为秋日十分理想的养生汤饮,尤宜小儿、女士及中老年人之用。常用可增强免疫力,预防秋冬疾病。

材料:白糖参30克、玉竹20克(中药店均有售),猪瘦肉300克。

烹制:药材稍浸泡,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一起下炖盅,加入冷开水2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2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糖参玉竹炖猪瘦肉

详细>>

长夏时养脾汤饮莲子白糖参炖猪瘦肉

其在健脾、养心、固涩以及消除疲劳等方面的药用价值,历代医书典籍多有记载。配以性味平和、健脾益智、养心益气的白糖参一起炖猪瘦肉,清润醇香,……详细>>

强身健体靓汤手掌参炖猪瘦肉

手掌参形似手掌,因而称为手掌参,其性平味甘,入肺、脾、胃经,有补益气血、生津止渴、益肾补脑之功。用其炖猪瘦肉除了能养肝益气、强壮身体外,……详细>>

秋日养生靓汤白茄瓜滚猪瘦肉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白茄瓜切为薄棱形状;猪瘦肉切薄片,用生油、生粉和生抽各少许拌腌片刻。在镬中加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姜,武火滚……详细>>

天天靓汤 玉竹猪瘦肉汤

玉竹猪瘦肉汤养阴,润肺,止咳。 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