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生活中九种经典的瘦身减肥食品

2017-11-08 16:39:35      

☆牛蒡

减肥功效:牛蒡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

☆新西兰番杏

减肥功效:番杏的可食用部分中,水分占94%。番杏不仅口感上佳,更因为低脂、低热量,在夏天可以无负担地敞开多吃。

☆苋菜

减肥功效:苋菜可以减肥轻身,同样属于低脂、低热量的绿叶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素,其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轻身减脂。

☆杏仁

减肥功效:杏仁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而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极少。杏仁的细胞壁还可以阻止脂肪酶接触脂肪,从而减少对脂肪的消化吸收。

☆莲心

减肥功效:莲心可以清热、解毒,帮助身体排毒。

☆紫甘蓝

减肥功效:紫甘蓝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肠蠕动,加速身体代谢。

☆荷叶

减肥功效:荷叶减肥原理,即食用后能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

☆干芦荟

减肥功效:芦荟是减肥茶里常用的原料之一,其中含有的芦荟活性因子能够促进脂肪燃烧,并抑制肠道对餐后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而芦荟大黄素能起到通便的作用,有效防止脂肪的二次堆积。

☆豆类

减肥功效:豆类含丰富纤维质,能吸收体内水分,与体内废物一起排出,;还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积聚。而大便畅通可令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缩短,减少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减肥食品

菱角可粮可果,李时珍描述道:有青有红有紫。嫩时剥食,皮脆肉美,盖佳果也。老则壳黑而硬,坠入江中,谓之乌菱,冬月取之,风干为果,生熟皆佳。……详细>>

盘点世界公认的21种减肥食品

减肥是众多爱美人士奋斗一生的“事业”,仍而吃什么最减肥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但是以下21种减肥食品却是世界公认的,且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减肥过度危害多 如何正确食用减肥食品

减肥速度过快、乱吃减肥药、疯狂运动都是错误的减肥方式,容易造成肝损害,出现脂肪肝。那如何正确食用一些减肥食品?详细>>

秋天吃什么减肥 秋季最受热捧的减肥食品

到了秋补的时候了,想着秋季进补一不小心有可能就吃多了,引来肥胖的担忧。秋天吃什么减肥呢?不防试试这八款秋季最受热捧的减肥食品。详细>>

5大高蛋白减肥食品饱腹促燃脂

蛋白质的消耗需要更多的时间能更多的热量,能给你更持久的饱腹感,有助抑制脂肪的形成,是减肥瘦身的佳品。下面推荐10种高蛋白的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