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能不能吃咸鸭蛋

2017-11-08 16:10:30      

咸鸭蛋虽然有营养,但是于孕妇而言,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首先,咸鸭蛋中含有大量的盐分,而每人每天需要的盐量仅为5、6克,加上食用一些其他含盐的食物,已然大大超出了人体所需,对身体无益。

并且,在吃多了含盐的食物后,会需要饮用大量的水,这时候孕妇体内会聚集这些水和盐,而孕妇的肾脏功能又比较虚弱,容易导致高度水肿。

当孕妇出现高度水肿的时候,会减少体内可循环的血量,进而导致提供给胎盘的血液也大大减少,致使胎儿缺氧,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另外,孕妇在吃多了咸鸭蛋后,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于孕妇身体不利。

其次,咸鸭蛋的蛋黄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因此孕妇也是不宜多吃的。

但是由于咸鸭蛋中含有的大量养分,少量的吃一点对胎儿还是有好处的,因此孕妇如果实在想吃咸鸭蛋,一定要选择含盐量较低的,并且要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不能吃咸鸭蛋

1岁以内的婴儿最好只吃蛋黄,而且每天不超过1个。黄的营养全面且易于吸收,做法也很简单,是宝宝不可获缺的营养佳品。但过多的食用蛋黄,会使宝……详细>>

哺乳期能不能吃咸鸭蛋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食用咸鸭蛋。因为咸鸭蛋含盐量高,妈妈吃过后,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而高盐分不适合刚出生的宝宝食用;鸭蛋性偏凉,也不适合哺……详细>>

孕妇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因蛋壳呈青色,外观圆润光滑,又叫“青果”。据传,在清朝时期,淀边就有很多作坊,加工松花蛋、青果(咸鸭蛋)。其中红心咸蛋更是久负盛……详细>>

孕妇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含有大量的盐,盐中又含有大量的钠,钠具有聚水的效果,阻碍身体水分正常排出体外,孕妇本身肾脏功能比较虚弱,过多的食用咸鸭蛋,钠摄入过……详细>>

常吃咸鸭蛋好不好?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咸鸭蛋颜色细腻,蛋黄油多而不腻。咸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咸鸭蛋中的养分很容易被人吸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