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孕妇是否可以吃猴头菇

2017-11-08 15:49:38      

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营养成分多而且种类丰富,猴头菇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成分,适合孕妇食用。

1、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各种营养,就是民间常说的“一个人吃两个人吸收”,但是要吃好并不意味着要盲目补充营养。吃得不合适反而会加重孕期反应,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2、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除了维持自身的需要之外,还有助于胎儿组织器官的发育,而猴头菇富含蛋白质,且没有什么脂肪,适合孕妇食用,此外,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助于产后分泌乳汁。

3、很多孕妇怀孕期间胃口不好,多吃猴头菇能起到养胃的作用,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能起到预防和一定的食疗作用,而且有助于产后恢复。

4、有些孕妇本身体质就差,怀孕之后会出现贫血等症状,多吃猴头菇能增加白血球的数量,一定程度上缓解贫血。

猴头菇的食用注意事项

1、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时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再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将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前也要先放在容器内,加入姜、葱、料酒、高汤等上笼蒸后,再进行烹制。

2、猴头菇要经过洗涤、涨发、漂洗和烹制4个阶段,直至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其次霉烂变质的猴头菇不可食用,以防中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

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利于血液循环。详细>>

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

孕妇吃猴头菇需注意:准妈妈在食用猴头菇是要注意烹煮过程,猴头菇要经过洗涤、涨发、漂洗和烹制4个阶段,直至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详细>>

孕妇能吃猴头菇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选择的食物都是要注意的,特别是一些寒性较大的食物应少吃。猴头菇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需要的蛋白质更是很多,猴……详细>>

减肥可以吃猴头菇吗

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详细>>

孕妇食用猴头菇的好处有

增强免疫力。猴头菇还含有丰富的高蛋白和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对于胎儿的发育都可以起到不可缺少的作用,孕妈妈对于这些物质的摄入补充是非常需要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