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女性喝咖啡更易患乳腺癌

2017-11-08 15:48:51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对于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可以先从饮食调理上入手预防,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哪些食疗方法可以有效的防治乳腺癌吧。

喝咖啡:每天一小杯

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然而哈佛大学22年随访发现,绝经后的女性喝咖啡(主要是咖啡因)将会面临乳腺癌的风险。绝经后的女性更是要减少摄入咖啡,每天一小杯也许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又不带来患癌风险。

喝豆浆:可抗肿瘤

曾有观点说“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因为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的高风险因素之一”。这让很多女性心生疑惑:“这豆浆是喝还是不喝?”廖宁表示,其实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不仅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豆浆实实在在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饮料。

吃海带:可预防乳腺癌

研究显示,每天吃海带(鲜品36克或干品2克),可以降低其52%再复发的风险,因为女性的乳房是碘存储的主要地点。廖宁进一步解释说,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必要的,这样可以确保充分发挥职能甲状腺和正常乳腺结构。此外,海藻类食物还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防治乳腺癌的观点相一致。

另据研究还发现,海带还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多吃牛肉更易患乳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年轻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食用较多的红肉,可能就会增加患上某种乳腺癌的危险,其原因可能是包括牛肉在内的红肉中所残留的激……详细>>

女性多吃牛肉更容易患乳腺癌

该研究数据来自一项对美国9万多名护士的健康状况所进行的多年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相对较年轻的女性而言,特别是绝经前女性,其红肉的摄入量与……详细>>

常吃烧烤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比不爱吃烧烤的女性高出2倍。尤其是那些少女时代爱吃羊肉等高温烧烤肉制品的女性,她们成婚或到中年后患乳腺癌……详细>>

月经早来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平时喜欢生气、月经早来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那么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除了多……详细>>

吃不对也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

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社区的夜间户外光照水平较高,住在这里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更高。研究人员认为,该发现为以往的同类研究提供……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