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2017-11-08 15:02:39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生蚝和鲍鱼其实都属于海鲜类的动物,其也属于贝类的动物。但有些人就会把生蚝和鲍鱼混淆了,其实生蚝和鲍鱼是两种不一样的海鲜,其区别也是很大的,不管是外形、生长环境还是营养价值都不同。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一:外形

鲍鱼:鲍鱼的单壁壳质地坚硬,壳形右旋,表面呈深绿褐色。壳内侧紫、绿、白等色交相辉映,珠光宝气。壳的背侧有一排惯穿成孔的突起。软体部分有一个宽大扁平的肉足,软体为扁椭圆形,黄白色,大者似茶碗,小的如铜钱。

生蚝:生蚝的两壳形状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壳中部隆起;下壳附著于的方法个的广泛,较大,颇扁,边缘较光滑;两壳的内面均白色光滑。两壳于较窄的一端以一条有弹性的韧带相连。壳的中部有强大的闭壳肌,用以对抗韧带的拉力。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二:生存环境

鲍鱼:鲍鱼喜欢生活在海水清澈、水流湍急、海藻丛生的岩礁海域,摄食海藻和浮游生物为生。

生蚝: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三:营养价值

鲍鱼:鲍鱼中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鲍鱼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可错过的补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生蚝和鲍鱼其实都属于海鲜类的动物,其也属于贝类的动物。但有些人就会把生蚝和鲍鱼混淆了,其实生蚝和鲍鱼是两种不一样的海鲜,其区别也是很大的……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鲍鱼是单壳的,壳质地坚硬,壳型右旋,表面呈深绿褐色。壳的内侧分布着紫、绿、白等色。贝壳的形状像耳朵,壳的背侧突起一排穿过的孔,软体部分的……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生蚝和鲍鱼其实都属于海鲜类的动物,其也属于贝类的动物。但有些人就会把生蚝和鲍鱼混淆了,其实生蚝和鲍鱼是两种不一样的海鲜,其区别也是很大的……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食用禁忌

不适宜吃鲍鱼的人群: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感冒发烧或者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鲍鱼;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鲍鱼;对海鲜过敏……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选购方法

选择活的生蚝。在挑选生蚝的时候,一定要找那些有力气把壳关得紧紧的家伙。挑选的时候先看看这些生蚝中是否有一些微微张口的,活的生蚝是在一有风……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