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乳酸菌饮料的作用

2017-11-08 14:32:36      

乳酸菌饮料是乳酸菌食品的典型代表之一。那乳酸菌饮料会有什么作用呢?

①帮助消化、保持肠道健康

乳酸菌能帮助消化,调整大、小肠的蠕动,以利肠道正常运作。此外,乳酸也能够帮助钙质吸收。

②防止腹泻

外出旅游时,常因水土不服而导致腹泻或呕吐,你可以在外出时服用乳酸菌食品;或者原本肠道内平衡的菌丛生态遭到破坏,而产生的腹泻,也可以补充大量的乳酸菌,保持体内菌丛生态的平衡。

③预防癌症

乳酸菌在肠胃道中生长,由于有微生物族群的抗拮作用,会使产生致癌物的不良细菌大量减少,进而减少致癌机率。

④消除便秘

乳酸菌所分泌的乳酸能增加大、小肠的蠕动,而且作用温和自然,不同于市面上的轻泻剂。

⑤制造维生素

乳酸菌在肠道中可以制造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例如维他命k、b2、b6、b12、叶酸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酸菌饮料的作用

外出旅游时,常因水土不服而导致腹泻或呕吐,你可以在外出时服用乳酸菌食品;或者原本肠道内平衡的菌丛生态遭到破坏,而产生的腹泻,也可以补充大……详细>>

乳酸菌饮料作用

调节肠道的微生物平衡。健康人体肠道中微生物的种类、数目是相当稳定的,形成一个微生态系统。但是自然繁殖的乳酸菌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胃肠分泌的……详细>>

乳酸菌的副作用

有腹泻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喝了酸奶,因为肠道受损,就会出现对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从而加重腹泻。详细>>

什么是乳酸菌饮料

另一种是非活性乳酸菌饮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乳酸菌饮料,一般不具有活性,其中的乳酸菌在生产过程中的加热无菌处理阶段时已被杀灭。这种饮料可在……详细>>

乳酸菌饮料食用须知

如果只是将活性乳酸菌饮料当水喝,那什么时候都可以。但如果想发挥其助消化的作用,就不应空腹了。因为此时,胃中pH值较低,不适宜活性乳酸菌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