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11-08 13:43:13      

维生素含量增加

黄豆发芽后,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E及叶酸等会成倍增加。矿物质利用率提高。

黄豆在发芽时,抗营养物质减少,与矿物质的拮抗反应降低,矿物质更容易被利用。

蛋白质和多糖易吸收

由于多种酶类的催化作用使得黄豆中大分子的蛋白质、多糖类发生分解,转化为氨基酸和单糖,更易被吸收。

大豆异黄酮含量升高

黄豆在发芽过程中呼吸作用增强,其中异黄酮合成代谢的关键酶数量有所增加,从而提高了豆芽中异黄酮的含量。

黄豆芽芽苗长到三四厘米时:其营养价值最高

黄豆芽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可以焯水后凉拌,也可做汤,还可以用来涮火锅、做配菜等。

黄豆芽营养丰富

含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维生素B2缺乏症

冬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冬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

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黄豆芽含维C

另外因为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黄豆芽富含钾

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降血压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由于多种酶类的催化作用使得黄豆中大分子的蛋白质、多糖类发生分解,转化为氨基酸和单糖,更易被吸收。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就是我们常吃的豆芽菜,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也有以绿豆芽为主的豆芽菜。黄豆芽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据研究,黄……详细>>

黄豆芽营养价值

豆芽中除了含有在发芽过程中生成的维生素C以外,还含有原来豆中所含有的优质植物性蛋白和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钾、磷和铁等丰……详细>>

黄豆芽营养价值

豆芽中除了含有在发芽过程中生成的维生素C以外,还含有原来豆中所含有的优质植物性蛋白和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钾、磷和铁等丰……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