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初期能吃爆米花吗

2017-11-08 09:18:26      

怀孕初期能吃爆米花吗

答案是否定的。怀孕的女性是不可以吃爆米花的。尤其是路边生产出来的爆米花,或者是未有生产批字,以及食品安全的爆米花更是不能吃。

大家都知道,爆米花是高热量食物,怀孕的女性,本身就需要营养,而爆米花的营养却几乎没有,甚至是产生高热量,导致怀孕女性肥胖症的出现。

爆米花中含有的过多的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酸、甜味剂和香精等物质,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爆米花中还含有大量的铅,怀孕的女性吃完后,因为铅是重金属,无法排出体外,因此,堆积在孕妇的体内,甚至会导致铅中毒。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吃爆米花,导致肥胖后,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另外,铅的堆积,也会使铅部分进入胎儿的体内,导致胎儿也有中毒的现象。

大桶装爆米花,其中含有的钠高达980毫克,大大超出了适宜摄入量。专家指出,长期摄入过量的钠,会增加出现高血压的可能,甚至引起胃癌,对于孕妇尤其不合适。

此外,爆米花比较干,容易引发上火,引起咽喉肿痛。

所以,在此提醒那些爱吃爆米花的怀孕女性,在选择吃的时候,要看食品安全有无说明,或者是成分的说明,如果有以上情况的话,请不要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能吃鲍鱼吗

蛋白质的摄入,这段时期是蛋白质在体内储存相对多的时期,其中胎儿约存留170g,母体存留约为375g,这要求孕妇膳食蛋白质供给比未孕时增加……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毛豆吗

可以吃的呀,多吃些豆类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嫩的时候剥出来炒可好吃了,维生素含量高。吃豆类有好处。对孕妇来说吃豆类能抵抗疾病,增加免疫系……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驴肉吗

驴肉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高,准妈妈适量补充可以增强免疫力,减轻腰背疼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另外驴肉有安神、除烦的功效,可以缓解孕期压力……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凉皮吗

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鲍鱼吗

蛋白质的摄入,这段时期是蛋白质在体内储存相对多的时期,其中胎儿约存留170g,母体存留约为375g,这要求孕妇膳食蛋白质供给比未孕时增加……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