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桂圆养生吃法

2017-11-07 13:32:48      

桂圆养生吃法

1、每天清晨10颗桂圆肉,加入荷包蛋煮,再加适量白糖,空腹吃,可以补脾养心,生血益气。桂圆肉可以是直接买纯肉的,也可以直接买龙眼干自己剥开取肉。

2、每天晚上睡前单吃10颗桂圆肉,可以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

3、取20克的桂圆肉,放入大约300毫升的沸开水里浸泡5分钟后再喝汤,可以补血醒神,对于生活节奏快,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具有提神的作用。

4、用30克桂圆肉,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煮沸,大概10分钟左右,再加两个鸡蛋稍煮片刻即食,经常用这种方法食用可以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功能,特别对于女性效果非常好。

5、桂圆肉200克,加高粱白酒500毫升,泡一个月,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以恢复疲劳,减轻亚健康的状态,安神定志。

6、取30颗桂圆肉,红枣10颗撕破,加入粳米100克,熬粥,加入适量的红糖,早晚各吃一碗,可以补脾生血,养心增智,对老年人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的吃法

桂圆大家都知道,也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老人会当它是补品,年轻人会当它是零食,而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桂圆形态就是已经加工完成的桂圆干,而对于桂……详细>>

粗粮的养生吃法

薏米像米更像仁,所以也有很多地方叫它薏仁。更多的人喜欢吃薏米,因为薏米独特的生活环境让它公害更少,它喜欢生长在阴湿的地带,很多地方薏米都……详细>>

青菜养生吃法

青菜营养价值丰富,老少皆宜,终老年朋友经常食用青菜可以有润肠通便,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等功效。建议大家,每天食用一些青菜,对我们的健康大有……详细>>

樱桃的养生吃法

樱桃甜汤: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续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此汤具有……详细>>

豆浆的养生吃法

制作方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把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