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青菜养生吃法

2017-07-14 13:50:25      

青菜养生吃法 

青菜营养价值丰富,老少皆宜,终老年朋友经常食用青菜可以有润肠通便,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等功效。建议大家,每天食用一些青菜,对我们的健康大有裨益。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青菜的养生搭配食用方法,青菜搭配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青菜+豆腐 = 降血脂,增强机体免疫力

材料:青菜、豆腐、西红柿、姜

制作方法:

1、豆腐切块,青菜切碎,西红杭切块,姜切末。

2、锅热油,爆香姜末。

3、下入西红柿翻炒,把西红柿炒烂炒软。然后加水烧开。

4、下入豆腐,加盐,炖十分钟,然后下青菜梗,再下青菜叶略煮。出锅装碗即可。

功效:豆腐虽然营养丰富,但膳食纤维却比较缺乏,单独吃豆腐可能带来便秘的麻烦。而青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正好能弥补豆腐的这一缺点。另外,青菜还含有许多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抗氧化成分,并且对降血脂有很好的功效。搭配豆腐食用,抗病的作用更好。

青菜+香菇 =预防癌症

材料:青菜200g,干香菇20g,鸡汤1小碗,盐2g,鸡精2g。

制作方法:

1、 香菇提前泡发备用。把青菜洗净。

2、锅中加水烧开加入盐和几滴油下入青菜焯水。

3、捞出控干,码放在盘中。

4、锅内放油,油热爆香葱碎。下入香菇煸炒。

5、加入鸡汤转小火焖5分钟。

6、汤汁收干加入盐 鸡精调味,芶入薄芡,淋入香油。

7、 用筷子把焖至好的香菇码放在菜上浇入汤汁即可。

功效:香菇为美味珍肴 ,有益气补饥、治风破血,化痰理气等功效,同时香菇还是抗癌佳品。香菇和青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的养生吃法

薏米像米更像仁,所以也有很多地方叫它薏仁。更多的人喜欢吃薏米,因为薏米独特的生活环境让它公害更少,它喜欢生长在阴湿的地带,很多地方薏米都……详细>>

青菜的5个错误吃法

怎么吃青菜最健康?我们日常吃青菜长会犯一些小错误,浪费了青菜的营养价值。一起牢记青菜的5大错误吃法。详细>>

青菜的9个错误吃法!

久存蔬菜——新鲜的青菜,买来存放家里不吃,便会慢慢损失一些维生素。如菠菜在20摄氏度时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达84%。若要保存蔬菜,应在……详细>>

桂圆养生吃法

每天清晨10颗桂圆肉,加入荷包蛋煮,再加适量白糖,空腹吃,可以补脾养心,生血益气。桂圆肉可以是直接买纯肉的,也可以直接买龙眼干自己剥开取……详细>>

樱桃的养生吃法

樱桃甜汤: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续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此汤具有……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