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松茸与姬松茸的区别

2017-11-07 10:41:29      

松茸和姬松茸只相差一个字,但是绝对不是同一种东西哦。松茸价格贵,姬松茸因为可以人工养殖,所以价格便宜。下面我们继续了详细地来分辨一下松茸与姬松茸的区别吧。

1、品种

松茸的学名叫做松口蘑,属于口蘑科,在中国松茸的产量占据了世界松茸产量的70%,直到如今全世界都还无法人工栽培松茸;

姬松茸原产自于巴西,所以也叫做巴西蘑菇,属于伞菌科,和松茸是两种根本不同的真菌,姬松茸可以经过人工养殖,价值相对于松茸来说较低,市场价也一般是送哦让那个的30分之一。

2、生长环境

松茸:生长在高海拔的温带寒温带地区,主要是四川、云南、西藏、黑龙江以及吉林等地方,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苛刻,只能在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干预的原始森林里面。

姬松茸:原产于巴西、秘鲁等地,是夏秋季节生长在畜粪草地上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潮湿、通风的环境中。

3、外形

松茸:脚帽匀称,不会上大下小,外形有点像伞状,色泽鲜明,菌盖是褐色的,菌柄是白色的,都有栗褐色的纤维状茸毛鳞片,菌盖中央部位有点凸起来,菌柄粗壮的同时,菌肉是白嫩而肥厚的。

姬松茸:外形帽大脚小,非常不匀称,而且是黑色的帽白色的脚,菌盖平展,菌顶中央平坦,菌柄为白色的,成圆柱体的形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姬松茸、姬松茸的注意事项

姬松茸中本就含有较高的油脂类物质,主要是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若是将姬松茸和其他的油脂类食物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姬松茸中不……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碧绿姬松茸

鲍鱼汁和蚝油、生抽、白糖和淀粉水入锅小火加热,放入姬松茸炒均匀,待收汁后出锅摆放到上海青上即可。详细>>

姬松茸的吃法(做法)大全

中火炖约10分钟加入松茸及泡松茸的水,再炖5分钟,再加入虫草花,生抽,中火炖10分钟,加少许鸡粉,没有用鸡精代替,关火后焖20分钟出锅。详细>>

周末养生靓汤姬松茸猴头菇煲猪展

阴冷冬日的周末,宜用姬松茸猴头菇煲猪展,此汤还宜加入淮山、杞子、芡实、蜜枣等。从现代营养学上富含多糖、多肽、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等。从……详细>>

健康食谱姬松茸莲藕排骨头汤

姬松茸也称巴西蘑菇,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在食用菌中居于首位,因此备受美食和医学界的关注。用姬松茸做料理,有股比茶树菇更浓郁的香味,而且口……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