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季养肝补钙大骨浓汤正当时

2017-11-06 17:02:13      

春季养肝补钙 大骨浓汤正当时

黄豆芽大骨汤

原材料:猪骨、黄豆芽、红萝卜、姜片、全贝干、葱花、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猪骨洗净;黄豆芽摘去根部,洗净; 红萝卜切块,全贝干去掉黑黑的部分,泡去沙子。

2 、猪骨用沸水煮出血水。

3 、取一汤煲放入适量的水,烧沸后加入猪骨、姜片和全贝干先煲。 煲至汤色浓白时加入红萝卜块煲30分钟左右, 再加入黄豆。

4、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钟左右,加入调味品就完成了。

养生贴士

1 、猪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猪骨煮汤能壮腰膝,益力气,补虚弱,强筋骨。若脾胃虚寒,消化欠佳之人食之,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泻,故应在骨汤中加入生姜或胡椒。

2 、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3 、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另外因为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另外,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肝正当时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养肝!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活力,这个时候人体的骨骼和各个器官也会被唤醒,所以春季要格外注重养生,尤其是肝脏方面需要多加养护,春季养肝很重……详细>>

春季吃春笋正当时 春笋有什么营养价值?

春天,被誉为“素食第一品”、“春天的菜王”的春笋纷纷萌出,“好竹连山觉笋香”,正是春笋尝鲜的好时节。春笋肉质脆嫩,清香纯甜,而且营养价值……详细>>

冬季护肝要养肾 温补正当时

广东气候转寒,此时阴气已盛,阳气衰微,而人们肝气偏盛,容易气滞血淤,养生除补理肺胃外,特别要护肝养肾。尤其是肝病患者,冬季没有做好护肝“……详细>>

补钙食谱之番茄排骨浓汤

材料:排骨600克切小段焯过水,番茄两个,姜一小块,香菜两根,番茄酱100克。圆白菜、海鲜菇适量。详细>>

清明将至养肺正当时 力荐十款春季养肺靓汤

中医认为,肝是刚性,易横逆侵犯它脏。肺是娇脏,易受它脏侵犯。到了清明节气,肝气很旺,肺易受伤,所以这个节气的养生,应以“柔肝养肺”为主。……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