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绿豆汤解酒吗

2017-11-06 14:34:27      

绿豆汤解酒吗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绿豆汤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解暑佳品。绿豆汤有各种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绿豆汤,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和海带绿豆汤等。专家提醒,体质虚寒的人不能频繁饮用。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1、增强食饮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许多重要脏器营养所必需。

2、降血脂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3、降胆固醇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4、抗过敏据临床实验报道,绿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过敏作用,可治疗荨麻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

5、抗菌,抗病毒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能抗感染,清热解毒。

6、保护肾脏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从而保护肾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汤能解酒吗

绿豆汤中含有能使神经变得兴奋的磷脂和蛋白质。可以有效增强人的食欲,为人体很多重要器官提供了其必需的营养。详细>>

夏季喝绿豆汤祛暑又解毒 教你3种绿豆汤做法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喝绿豆汤来清热祛暑。可是你知道吗?喝绿豆汤其实还可以解毒,因为药物或者是食物中毒的患者喝绿豆汤能降低毒性。详细>>

绿豆汤怎么煮?绿豆汤的做法详解

暑热来袭,许多人开始喝绿豆汤消暑,到底绿豆汤煮到什么程度消暑的效果才最好呢?详细>>

乳鸽绿豆汤

炎炎夏日,人们喜欢食用一些既美味又滋补的汤类,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所有的汤类中,绿豆汤无疑可以清热解暑,是人们的首选。但是只有绿豆,显……详细>>

绿豆汤的功效

绿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碱、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的生理代谢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