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如何去除咖啡渍

2017-11-06 14:24:36      

如何去除咖啡渍

去除衣物上的咖啡渍

1、衣物上的咖啡渍,可用洗涤液洗涤,然后加几滴氨水再洗;若是羊毛服装,不可使用氨水,因为氨水碱性很大,会破坏羊毛纤维表面的鳞状结构,要改为用甘油液来洗。

2、去除咖啡污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

3、①旧咖啡迹,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用清水漂净。

②或者在污渍处涂上甘油,再撒上几粒硼砂,用开水浸洗。

③亦可用稀释的氨水,硼砂加温水擦拭。

④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4、不太浓的咖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带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去除皮革上的咖啡渍

1、小心翼翼地吸干多余液体。

2、将中性肥皂和微温水混合成溶液,用力搅拌,使其产生大量泡沫。

3、用海绵蘸取适量泡沫擦拭污渍。

4、用干净的干布擦干。

5、如果仍留有油渍,则在污渍上撒一些吸收剂(比如玉米粉)。留存的时间要足够长。

6、轻轻刷掉吸收剂。如有必要,可重复上述过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咖啡渍

衣物上的咖啡渍,可用洗涤液洗涤,然后加几滴氨水再洗;若是羊毛服装,不可使用氨水,因为氨水碱性很大,会破坏羊毛纤维表面的鳞状结构,要改为用……详细>>

如何去除咖啡渍

不太浓的咖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带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详细>>

要如何去除咖啡渍

不太浓的咖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带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详细>>

如何去除脸上的咖啡斑

如何去除脸上的咖啡斑?专家介绍说,咖啡斑为遗传性皮肤病,本病色素斑处的黑素细胞和角质形成细胞内黑素增多,黑素细胞活性亢进,产生大量黑素,……详细>>

牛奶咖啡斑如何去除

牛奶咖啡斑如何去除?“选择治疗咖啡斑的最好时机,首先应该了解咖啡斑的发病过程、发展阶段,然后才能选出治疗难度最小、疗效最好的时间点。”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