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花生猪脚汤有哪些做法

2017-11-06 13:44:42      

材料:猪脚600公克,花生100公克,葱段10公克,姜片10公克,八角1个,水1200㏄,盐1小匙,鸡粉1/2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花生洗净,以冷水浸泡约5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滚水中汆烫约10分钟,再捞出备用。

2、把猪脚洗净后放入滚水中汆烫约5分钟,捞出泡冰水待凉,备用。

3、取一砂锅,放入作法1的花生与作法2的猪脚,加水煮至滚沸,再放入葱段、姜片、八角,盖上锅盖以小火煮约1小时。

4、在作法3的锅中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续煮约20分钟,关火后再焖约1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1、买来的猪蹄或多或少都有残余的细毛,必须用刀子刮掉才能使用,白醋可以有效去除猪蹄的脏器味。

2、猪蹄炖之前要用开水汆烫,去除血沫和杂质,这样做好的猪蹄口感好。

3、花生一定要选择当季的新鲜花生,太后买了一小筐,阳台晒干后可以吃好长时间,比超市买的花生仁好多了4、炖汤最好选用砂锅或紫砂锅,几个小时的慢炖,将食材地营养成分充分发挥。

实际上猪脚花生的制作方法也算是比较简单的,最重要的就是,一些配料的使用,而且火候也要掌握到位,如果太久的话那么猪绞肉容易全部脱裂,要是时间太短的话,可能肉质又不够松软细腻,所以制作的过程当中,大家还是需要谨慎的对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猪脚汤做法

猪蹄在购买时可以让销售人员代为斩块,如果自己弄的话,先从猪蹄的中间纵向劈开,再横向切成均匀的块,注意要从骨节缝隙间处下刀。详细>>

花生猪脚汤下奶

妈妈奶水不足,难以给婴儿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采用各种方式下奶,例如物理按摩、药物治疗等,最好的方法首选是食疗下奶。在下奶的食疗过……详细>>

DIY美食——莲藕花生猪脚汤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详细>>

花生猪脚汤的适用人群

花生猪脚汤营养丰富,制作简单,功效卓著,可是花生猪脚汤并非适合所有人食用。花生猪脚汤的适用人群都有哪些呢。详细>>

花生猪脚汤的功效还有哪些呢?

花生猪脚汤除了有下奶的功效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功效呢?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花生猪脚汤的功效还有哪些呢?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