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花生猪脚汤做法

2017-08-24 09:52:02      

原料:带红衣花生200克,猪蹄2个。

辅料:茶油15克,姜片10克,大蒜4瓣,盐4克,料酒15克。

准备:花生洗净,泡在盐水中,浸泡2~3小时;猪蹄洗净后,斩成块。

做法:

1、 锅中倒入凉水,将猪蹄块放入,大火加热至水沸,煮约10分钟,至其血沫完全渗出,捞出沥干。

2、 净锅中放入茶油,然后将猪蹄爆炒,加水适量,花生洗净,一齐置瓦锅内,文火煮至猪脚熟,调味,饮汤食肉。

注意:

1、忌食生冷、寒凉之品及浓茶、麦乳精。

2、 猪蹄在购买时可以让销售人员代为斩块,如果自己弄的话,先从猪蹄的中间纵向劈开,再横向切成均匀的块,注意要从骨节缝隙间处下刀。

特色:

花生性平,味甘,善补肺气,又能润沸,有润燥降火的作用,秋季食花生符合季节养生原则,而且此时也是花生新鲜上市的季节。

这道食谱在我们老家是传统老食谱了,每个人坐月子时必吃一道美食这道菜功能:此道菜可加快产后体虚,便秘等症状的康复,还可加快产后补血,帮助母乳分泌也有不错的效果。益气养血,通乳。适用于产后缺乳者,症见乳汁不足,量少汁稀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猪脚汤有哪些做法

我们都知道猪脚其实也是作为生活中常吃的食物,非常适合身体比较虚弱的人食用,而且猪脚肉的肉质非常的滑嫩,富含胶原蛋白,是女性养颜美容的最佳……详细>>

花生猪脚汤下奶

妈妈奶水不足,难以给婴儿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采用各种方式下奶,例如物理按摩、药物治疗等,最好的方法首选是食疗下奶。在下奶的食疗过……详细>>

DIY美食——莲藕花生猪脚汤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详细>>

花生猪脚汤的适用人群

花生猪脚汤营养丰富,制作简单,功效卓著,可是花生猪脚汤并非适合所有人食用。花生猪脚汤的适用人群都有哪些呢。详细>>

花生猪脚做法

猪手两个斩块在沸水中煮约十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花生仁半斤加一匙盐用水发泡三小时以上,香葱五、六棵挽结,蒜半个切片,老姜一小块切片,冰糖约……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