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生芝麻酱的营养

2017-11-03 15:20:18      

花生芝麻酱的营养还是挺丰富的,能补充人体的微量元素,还可以抗衰老哦!

1、花生芝麻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花生芝麻酱中含有色氨酸,可以有助于入睡。

3、花生芝麻酱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

4、花生芝麻酱含钙量丰富,促进儿童骨骼发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变发生。

5、花生芝麻酱还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的功效。

6、花生芝麻酱中的芝麻可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7、花生芝麻酱中的芝麻还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芝麻酱的制作技巧

花生芝麻酱会做的人可以做出让人无法拒绝的味道,让人深深地体会一回舌尖上的中国,但是如果是对烹饪没有多少经验的人,又如何做才能让花生芝麻酱……详细>>

芝麻酱的营养是什么呢?芝麻酱的3大营养

芝麻酱的营养是什么呢?平常在吃火锅或面食的时候,我们都有放芝麻酱的习惯。因为芝麻酱的味道很受人们的喜欢,其实芝麻酱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哦……详细>>

花生芝麻酱怎么吃好吃

打一次花生芝麻酱可用做拌凉菜、拌面、做麻酱葱油饼、烧烤、火锅,还可以包汤圆吃。各种的吃法哪种好吃?详细>>

芝麻酱的营养包括哪些?芝麻酱养颜抗衰补钙健骨

芝麻酱,一般情况下你是怎么吃的呢?其实芝麻酱不仅仅有调味的作用,芝麻酱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每天如果可以适量吃一下芝麻酱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详细>>

芝麻酱的营养包括哪些?芝麻酱有助养颜抗衰老

芝麻酱,一般情况下你是怎么吃的呢?其实芝麻酱不仅仅有调味的作用,芝麻酱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每天如果可以适量吃一下芝麻酱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