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小番茄的几种做法

2017-11-03 11:52:26      

糖水小番茄

材料:小番茄,糖。

做法:

1、将小番茄根蒂去掉,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用刀在小番茄表面划一道口子,煮的时候更容易去皮。

3、煮一锅开水,将小番茄放进去煮。

4、煮至小番茄切口的皮外翻,就可以捞出来了。锅中的水不要扔,待会还要用到。

5、用拇指和食指很轻松的就可以把皮去掉。

6、把剥完皮的小番茄,倒入刚才的水中接着煮。

7、倒入适量的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小番茄开始浮在水面上。

8、将煮好的小番茄捞出到准备好的容器中。

9、加一小勺白砂糖、一点点的盐和几滴白醋提味,浇上些煮番茄的水,待番茄水放凉。

小番茄炒蛋

材料:小番茄,鸡蛋2粒,白糖1茶匙,酱油少许

做法:

1、小番茄洗干净后在其头上切一个“十”字架,用热水烫2分钟去皮。

2、鸡蛋打入碗,加入少许酱油(如不喜欢酱油可以换成盐,可加入少许胡椒粉),打散后备用。

3、锅倒些油直到热,再倒入已调味好的鸡蛋下去炒,凝固后盛入碗里。

4、把锅洗净后加热,放入西小番茄用大火炒,加入糖炒匀,再加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就完成了。

蜜饯小番茄

材料:小番茄若干,葡萄干适量,桃干适量,蜂蜜,白糖,水

做法

1、取干果若干,用刀切成碎片。

2、锅里放少许水,滚后倒入干果碎。

3、倒入蜂蜜和白糖,用小勺慢慢搅拌均匀,小火煮半小时。

4、将干果熬成软软糯糯的蜜饯。

5、用刀在小番茄中间横切一刀,直达三分之二。

6、将晾凉后的蜜饯酿入小番茄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番茄几种的做法

倒入适量的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小番茄开始浮在水面上。将煮好的小番茄捞出到准备好的容器中。加一小勺白砂糖、一点点的盐和几滴白醋提味,浇上些……详细>>

小番茄的3种营养做法

蛋黄小番茄。材料:熟蛋黄1枚、蛋黄酱50g、小番茄30g、酸黄瓜20g、乐之饼干适量。做法:将熟蛋黄碾碎,调入蛋黄酱搅打均匀,再挤在乐之……详细>>

小番茄烧豆腐做法

野番茄学名丁茄,在翻炒过程中要用小火慢慢翻炒,让野番茄自然出汁,不能用匙把野番茄压烂出汁。以免生茄味重,影响口感。详细>>

小番茄3种营养的做法

糖水小番茄:材料:小番茄、糖各适量。做法:将小番茄根蒂去掉,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刀在小番茄表面划一道口子,煮的时候更容易去皮。煮一锅开水,……详细>>

番茄的几种做法

先把番茄洗净后切成小块,然后放置一旁。鸡蛋打碎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往锅里倒油加热,然后倒入鸡蛋,煎到成型的时候把鸡蛋剁成小块形状,然后加入……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