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6种水果祛痘效果好

2017-11-03 11:05:31      

一个人的皮肤是最外在的表现,谁都愿意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周围的人,但是痘痘却无情的长在人们脸上,痘痘多是由于肺热、心火、脾热导致的,脸上长痘痘的患者应该选择一些排毒、去热、清凉的食物来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食物,有助于缓解祛痘。

1、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不过,草莓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牛奶

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3、苹果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而且,苹果还有去除青春痘的功效,把新鲜苹果用搅拌机搅拌成浆状,涂在脸上30分钟,用盐水洗掉,不仅会感觉很清爽,而且可以使皮肤白嫩。坚持一个月,可以有效祛除青春痘。

4、梨

梨果鲜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减肥。

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将捣碎的梨配合酸奶做面膜,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洗净,对油性皮肤和长有暗疮、毛孔粗大和青春痘有消炎功效,还可以收缩毛孔。

5、芦荟

芦荟中含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翠叶芦荟是最适宜直接美容的芦荟鲜叶,即库拉索芦荟,它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性能。还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同时,还可以治疗皮肤炎症,对粉刺、雀斑、痤疮以及烫伤、刀伤、虫咬等亦有很好的疗效。对头发也同样有效,能使头发保持湿润光滑,预防脱发。

6、香蕉

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香蕉功效有很多,将香蕉肉搅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净,可以消炎杀菌,尤其适合长有青春痘的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祛痘的效果是哪些

在敷完芦荟之后,建议洗净肌肤的残留液体,然后在此基础上,上一次爽肤水和保湿乳液,这样不仅仅能够有效的保护芦荟的效果,更有利于肌肤的改善,……详细>>

苹果怎么吃能止泻 这三种水果止泻效果好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酸甜可口,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苹果能止泻吗?详细>>

DIY水果汁美白效果超好

diy混搭水果汁,自制美白护肤简易学,不少美女明星们的护肤秘笈里面都有多吃水果或者敷水果面膜的护肤建议。其实除了把水果整个吃和切片敷之外……详细>>

春季吃哪些水果好?多吃这6种水果有好处!

水果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食物消化。尤其是多吃应季水果可达到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多吃这几款。详细>>

夏天吃水果好处多 推荐6种水果

水果因为可口兼备营养,堪称人见人爱。夏天天气炎热,适当多吃些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家长们在买水果时不禁会问,……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