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给早餐加点番茄

2017-11-03 10:42:09      

蔬菜是人体极为重要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来源。然而,大部分人的早餐,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蔬菜。事实上,只有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蔬菜,才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番茄营养很丰富。它是一种典型的“功能食品”。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细胞,使基因免遭破坏,延缓细胞衰老。

冬天里,皮肤干涩是常见现象,还有人会发生轻度过敏。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减轻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此外,对于皮肤老化的大敌——紫外线,番茄红素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早餐中应该补充些番茄。

食用番茄有很多讲究,建议不要直接生吃。一方面,因为生吃番茄,人体很难吸收番茄红素;另一方面,番茄性微寒,肠胃功能较弱者更不宜生吃。此外,也不要空腹吃生番茄,避免它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部不适。

不过如果用番茄酱来代替番茄,就方便多了。可以在早餐吃面包或馒头的时候抹上一层番茄酱。番茄酱不但食用方便,而且能释放更多番茄红素,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在早餐后饮用一罐番茄汁,不但能补充番茄红素,而且能抵抗饥饿感,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加点绿色

据调查,儿童早餐以稀饭、馒头、油炸食品为主,辅以蛋类、奶类、肉类等,这类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而维生素很少。详细>>

烤肉加点番茄酱更健康

近些年来,烤肉越来越受人喜爱,成为时下的流行食物。不过,人们在品尝烧烤美味的时候,却难免会为它的安全性担心。研究表明,烧烤食品经过高温烤……详细>>

冬食豆芽加点醋

在这百蔬萧条的冬季,多吃点豆芽,可谓实惠又健康。不过,这豆芽在烹调时,极易出汤,营养也就破坏了,搞不好还有一股豆腥味。如何炒出美味又营养……详细>>

做西红柿炒鸡蛋宜加点番茄酱

西红柿炒鸡蛋是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家常菜之一,但如何把这道菜炒得营养美味也是有学问的。今天就教给大家一个做好这道菜的诀窍——加点番茄酱。详细>>

巧用柠檬汁给食物加点鲜

柠檬汁是一种很好的调味料,把柠檬汁加入肉类中,可以消除腥味,亦可促使肉类早些入味,如在洋葱等强烈气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许柠檬汁,可以减少异……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