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2017-11-02 13:24:05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罗汉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帮助,解决一些感冒症状同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的饮用还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些病情,罗汉果瘦肉汤的营养价值更高。

鲜罗汉果的维生素c含量为339.68--487.52/100g,而被誉为维c之王的奇异果vc含量为60-200mg/100g。

鲜罗汉果中含有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非糖成分-s-s糖甙,这种物质没有一般的食用糖作用,产生的热量几乎为零,常用做甜味剂,糖尿病病人均可饮用。

用料:大罗汉果四分之一个,猪腿精肉八两,陈皮一小块,清水十碗。

做法

陈皮浸透洗净,猪肉原块洗净。

把清水,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旺火烧滚,然后下猪肉,再滚起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即可。

附注

买罗汉果,要以颜色黑褐,有光泽,摇时不响者为佳。

这个汤适合哮喘患者,因罗汉果有解热消暑,治咳化痰,促进肠胃机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罗汉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感冒症状同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的饮用还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些病情,罗汉果瘦……详细>>

罗汉果瘦肉汤怎么做

罗汉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帮助,解决一些感冒症状同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的饮用还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些病情,罗汉果瘦肉汤……详细>>

莲藕瘦肉汤怎么做

制作流程:先把藉放炖锅中小火炖四十分钟,或在高压锅中压二十分钟,然后放入排骨,烧沸后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姜。沸后改小火炖一小时后……详细>>

冬季滋补的养生汤有哪些 首推罗汉果瘦肉汤

把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加入适量的水,旺火烧滚,然后下猪肉,再滚起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即可。详细>>

西红柿猪肝瘦肉汤怎么做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