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2017-11-01 16:00:59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可以的,花生是很有营养的,但别是外面的红衣,补血效果很好的,贫血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吃这些竖果的东西好的,宝宝会聪明。

孕妇贫血怎么办?

1、吃强化铁的食物

对于铁缺乏造成的贫血,目前一些国家采用食物强化铁剂的方法,常用与强化铁剂的食物有面粉、玉米粉、酱油、糖、盐等。我国现正实施酱油中强化铁剂预防贫血。

2、改善饮食,吃富含铁的食物

食物中的铁以两种形式存在: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约20%被身体吸收),血红铁素主要来自新鲜肉类、鱼类、动物内脏等动物性食品。

蔬菜中大多是非血红素铁,吸收率低,但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红血球的生成,叶酸缺乏造成大细胞贫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贫血。

因此饮食中既要食入一定量的肉类、肝脏;也要食用新鲜蔬菜。

肝脏中既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也有较丰富的叶酸,维生素A对铁的吸收及利用也有帮助。每周吃一次肝对预防贫血是十分有好处的。

3、中度以上贫血,口服铁剂治疗

孕期贫血除服铁剂以外,服用小剂量的叶酸(每日400ug)。孕妇服用小剂量叶酸不仅有利于预防贫血,还有利于预防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但叶酸剂量不要大,否则会造成锌的吸收等不良后果。

4、胃肠吸收不好或严重贫血时要打针(如右旋糖酐铁)

当血红蛋白在6克以下时,可到医院少量多次输 血或注射红细胞。凡严重贫血的孕妇,都必须住院分娩,以保证母子安全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可以的,花生是很有营养的,但别是外面的红衣,补血效果很好的,贫血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吃这些竖果的东西好的,宝宝会聪明。详细>>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食物中的铁以两种形式存在: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约20%被身体吸收),血红铁素主要来自新鲜肉类、鱼类、动物内脏……详细>>

孕妇贫血吃什么?推荐3款适合孕妇贫血的饮食方案

孕妇贫血吃什么?准妈妈在孕期是要特别注意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况的,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现象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在这里,小编要为准妈妈们介……详细>>

孕妇贫血能吃桂圆吗

如果实在怀孕中晚期出现有些贫血,这个主要是因为带着胎儿,身体代谢较旺盛,营养摄入跟不上导致的,如果不是很严重,建议食补为主,可以吃桂圆红……详细>>

孕妇贫血吃什么?推荐3款适合孕妇贫血的饮食方

准妈妈在孕期是要特别注意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况的,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现象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在这里,小编要为准妈妈们介绍如何通过饮食来……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