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早餐不适合吃油条

2017-11-03 17:08:08      

营养会损失

油条经过高温加热后,食用油中的有益营养成分,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且随着油温的升高和煎炸时间的延长,营养成分被破坏的程度更加明显;被炸食物中的许多营养素,也会因高温等因素遭受严重破坏,故过多食用油炸食物会使人发生营养失衡。

难以消化

食物经油炸后,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而消化油脂的难度比较大,所以,过多食用油炸食物后,会使人感到腹部饱胀不适,尤其是肝、胆、胰腺、胃肠道功能较差的人,可能因此而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一些平常较易消化的食物也可因高温的作用发生变性,而变得难以消化。故过多食用油炸食物不仅加重消化道的负担,而且降低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率。因此,胃肠功能不佳的糖尿病病友最好不要选择油炸食物。

热量大增

专家介绍,食物经油炸后,原本不含或含脂肪极少的食物其脂肪成倍地增加。对于脂肪是高热能的食物,虽然难已消化,但吸收率高,过多摄入必然导致热量过剩。如果不通过增加运动来消耗过剩的热量,日积月累,就造就了一个大胖子。肥胖则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血脂紊乱、糖尿病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也使长期血糖高、已有的糖尿病变得更加难以控制。

会损害健康

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熔点高,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难消化,还会影响睡眠。油条的营养素大部分被破坏,高温油还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质,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及健康。

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生理功能日趋减退,胃功能降低,肠道吸收能力差,不宜吃油腻及难消化的食物。老年糖尿病患者正常食量有所减少,代谢紊乱,易引起一些维生素缺乏,如 VB1、VB2等,经过高温油炸的油条恰恰对这两种维生素破坏最大。再加上被油污染所含有的有害物质,易使老年糖尿病患者并发症发病率高,影响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这对老年人增强体质、延年益寿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早餐不宜吃油条

糖尿病人早餐不要吃油条。油条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品,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最好是远离油条,因为它是高脂高热量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豆浆油条好搭档?早餐适合吃油条吗

豆浆油条搭配是很多人心中的完美早餐搭档,但在满足口腹的欲望或者是早餐能量的补充的同时,有很多人却忽视了早餐吃油条的一个营养误区。加上油炸……详细>>

早餐吃油条 身体受不住

而且其中的蛋白质在高温环境下不仅会变质,而且还会降低营养。除此之外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同样会遭到严重的破坏,而且还会妨碍人体对它们的吸收和……详细>>

早餐吃油条加豆浆好吗

相比较为西化的“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的“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同样不利健康。详细>>

早餐吃油条有哪些危害

早餐吃油条喝豆浆是很多人习惯,但是油条是油炸食品,如果天天吃油条会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那么早餐经常吃油条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