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四种人群不适合早餐吃油条

2016-01-05 08: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油条是我们早餐常见的食物,和豆浆一起做早餐更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或许我们都知道,油条是油炸食品,吃多了本来就对身体没有太多好处。特别是以下三种人群尤其要注意,早餐不适合吃油条。

1.老人

老年人由于生理功效日趋减退,胃功效下降,肠道吸收才华差,不宜吃油腻及难消化的食品。

加上油炸食品会破坏原有的营养物质,而且经过高温油炸胡容易产生毒害物质,加大老年病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发病率,影响老人身体健康。

2.康复期的病人

康复期的病人需要修补和恢复受损的组织器官,增加抵抗力,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熔点高,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难消化,还会影响睡眠。油条的养分素大部分被破坏,高温油还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资,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及健康。

3.孕妇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饮食需要格外注意。油条属于不易消化的食品,不符合孕妇的饮食请求。经过高温的油脂所含的必须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A、D、E遭到氧化破坏,使油脂的养分价值下降,食用油条,难以起到补充多种养分素的作用,还会造成厌食。

4.幼儿

而孩子同样是如此,高温油脂中的脂肪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皂钙,从肠道中排除,影响了幼儿钙的吸收,易引起幼儿偏食,影响幼儿的正常发育。

另外,即便是健康的成年人,吃油条对身体总没什么好处,大家还是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油条 油条 营养早餐

吃油条真的会危害身体健康吗

油条是中国特有的早餐佳品,大多数中国人都非常喜欢吃油条,纵观油条的历史,油条在古代就深受人们的喜爱,现代早餐油条配豆浆也是常见的早餐……详细>>

吃油条到底对人体有害还是无害

油条就是我国古老的油炸面食,油条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各地叫法不一,但做法大致相同。大部分人喜欢吃油条,但是如果长期吃的话对身体可能有以下……详细>>

7类人群不适合夏季喝冷饮

炎炎夏日一到,走在烈日下,当汗水如泉涌,这时最受人青睐的就是冷饮。冷饮的确是解热的好东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畅饮,有些人喝了冷饮易拉肚……详细>>

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是喝豆浆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豆浆的。特别是以下几类人群,如果……详细>>

花生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用花生来解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