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芦荟祛痘原理

2017-11-02 10:42:01      

芦荟不仅仅是一种花盆植物,其更有良好的药用价值,鲜芦荟更是美容护肤的一大法宝,鲜芦荟有着很好的保湿、消炎、美白、抗衰老功能,更具有解除肌肤硬化,改善疤痕的效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美肤之选。但是芦荟可以祛痘吗?

芦荟祛痘原理

芦荟的皮肤渗透性很强,可以直达皮肤深层。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类物质,具有天然的消炎、抗菌功效,而苦瓜性味寒凉,可清热凉血,可用于凉血祛痘,二者合用,排毒养颜,对于缓解、祛除青春痘具有良好的功效。芦荟内服可以清理肠胃,芦荟果肉也可直接敷脸,也可榨汁后用作保湿喷雾。

芦荟可以预防痘痘的产生,但是由于部分肌肤可能会对芦荟有过敏反应,所以在使用芦荟之前必须先做肌肤的敏感测试,待确定无任何不适后,再行使用,百莲凯拔痘王直拔痘根祛痘无痕。

敏感肌肤测试

既然芦荟有着这么好功效,外敷使用芦荟帮助祛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这之前,建议先对肌肤的敏感度进行试验,爱美人士可以先去一叶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取新鲜的芦荟液涂抹于耳后,五个小时后,查看是否有过敏现象,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如果有的话,请停止使用,并且做好抗过敏措施。

清洁面部肌肤

如果在五个小时后,未出现肌肤的过敏状况,就可以放心的使用鲜芦荟了,但是在此之前,请用洁面乳清洁面部肌肤,切勿未清洁面部就直接外敷芦荟液,一定在外敷之前做好相应的面部清洁工作。

外敷芦荟液体

在清洁面部之后,取新鲜的芦荟叶片,洗净叶片,然后用刀,切开取其中的液体,涂抹在脸部即可,在痘痘的患处可以加重外敷量,待外敷的芦荟液体干燥之后,即可洗去芦荟液体,每日一次即可,重复数周,你就会发现很大的改变和效果。

保湿护肤工作

在敷完芦荟之后,建议洗净肌肤的残留液体,然后在此基础上,上一次爽肤水和保湿乳液,这样不仅仅能够有效的保护芦荟的效果,更有利于肌肤的改善,为此保湿工作不容忽视。

芦荟粉

芦荟粉具有排毒作用,清热通便功能,防止便秘、预防和治疗暗疮、美容护肤、消炎止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祛痘原理

芦荟的皮肤渗透性很强,可以直达皮肤深层。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类物质,具有天然的消炎、抗菌功效,而苦瓜性味寒凉,可清热凉……详细>>

芦荟降糖原理

研究证明,芦荟能治疗烧伤及刀伤的原因是由于芦荟的果肉部分里含有多糖类及糖蛋白。这些成分有防止伤口细菌感染、抑制炎症、提高皮肤修复的作用,……详细>>

芦荟减肥原理与作用

芦荟,自古以来就是美容养颜的佳品,也被誉称为“神奇的天然美容师”。人体每天无法把体内代谢垃圾排出体外,当其中的垃圾被肠道吸收以后,自然就……详细>>

芦荟减肥原理与作用

芦荟营养价值很高。芦荟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化合物,各种酶和矿物质,具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功能、清除内毒素和自由基的作用,能解……详细>>

芦荟祛痘 如何用芦荟祛痘?

然后,把芦荟拔开,然后里面的东西直接涂抹于脸上。刚开始的时候会很凉,然后会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