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紫菜补钙效果好吗?

2017-11-01 17:38:12      

由于目前人们所吃的东西多数是经过精加工的,很多营养成分在加工的过程中都流失了,这就会人们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很多人身体开始缺失一些营养素,这其中缺钙成了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还有很多食物都有补钙的效果,只要在平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是不难补钙的,那么,紫菜补钙效果好吗?

为了更好的补钙,很多人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其实吃些含镁丰富的食物,有利于补钙,中医指出,多吃紫菜补钙效果好。

钙和镁之间必须达到平衡才能确保两种矿物质都能得到合理利用。通常来讲,钙与镁的比例应该是2∶1,这样能有效预防及改善骨质疏松,达到最好的补钙效果。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摄入800毫克的钙,那么还应该摄入400毫克的镁。如果摄入的镁偏少,会造成慢性镁缺乏,从而导致肌肉颤搐、抽筋等。

要想补镁,应该多食用紫菜。紫菜含镁量最高,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每100克紫菜中含镁105毫克。另外,紫菜本身含钙也很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所以,紫菜钙镁含量都丰富,适当食用更能促进钙的吸收。

在紫菜的吃法上,用紫菜包米饭做成寿司或者紫菜汤都可以尽可能的保存住紫菜中的营养,最为推荐的是紫菜豆腐羹。在食用馄饨时也可撒些紫菜,色香味美。值得一提的是,紫菜性寒,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

总的说来,紫菜的补钙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再加上它也相当美味,适合大众的口味,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的一种食材,在平时大家不妨好好利用它来给自己补钙,如果是给宝宝补钙的话,可以用紫菜和其他的一些食物一起做汤,补钙效果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补钙效果好吗

为了更好的补钙,很多人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其实吃些含镁丰富的食物,有利于补钙,中医指出,多吃紫菜补钙效果好。详细>>

酸奶可以补钙吗?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补钙很重要,一般人会通过补钙产品来补钙,但是存在的误区很多。实际上饮食补钙更有效,酸奶可以补钙吗?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山药配芝麻补钙效果佳

山药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此外,山药中的多糖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可以健脾补肺、固肾益精。而芝麻除了为……详细>>

别小瞧青菜的补钙效果

很多人补钙过于看重牛奶的补钙功效,却忽略了绿叶菜的补钙功效。其实,绿叶菜的补钙作用一点也不弱于牛奶。提醒你:平时饮食中不仅要多喝牛奶,还……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需补钙?3种方法补钙效果很好!

钙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参与骨骼和牙齿生成,维持神经系统兴奋性,同时也参与血液凝固。特别是老年人,每天必须补充足够钙,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