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酵母的用法介绍

2017-11-01 17:26:03      

酵母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东西,酵母可以让面粉很快的发酵,制作出来的面点才能更加的蓬松,而酵母的作用不只只是用在烹饪之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大家可以充分的把酵母利用起来,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酵母的具体用法,大家赶紧学习起来吧。

日常蒸馒头:按说明用量。酵母放入碗内,加一小勺白糖,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揉匀,面稍软些。盖湿布放温暖处静置。等体积变大,面中有大量小气泡时就可以做了。 做好馒头后盖上干毛巾,静置20分钟。 水开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20分钟。

做面膜:将豆腐放在碗中研碎,加入酵母粉,调和成糊状。将面膜静置一晚上,让豆腐和酵母粉充分融合,隔天使用,效果加倍。将糊状面膜用指腹均匀涂于面上,以打圈的方式由里向外按摩,按摩5分钟再静敷15分钟,最后要用温水洗净。

减肥:将10g即食酵母粉加入豆浆中,拌匀食用。十分管用。即食酵母粉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还有补充体力、调节肠胃、美容等功效。

上面的这些内容就是关于酵母的一些用处,其实,酵母在实际生活中的使用范围是很广泛的,除了可以做糕点,还可以制作成面膜,甚至还有减肥的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具体的对酵母进行利用,千万不要犹豫,赶紧收藏起来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怎么吃?橄榄油的用法介绍

橄榄油因其健康功效受到越来越多中国食客的欢迎。日前,国内知名营养专家顾中一在国际橄榄理事会日前举办橄榄油———每日健康用油新主张主题会上……详细>>

芦荟另类用法介绍

家里有新鲜芦荟的话,可以直接在芦荟植株的下部剪一小块芦荟的叶片洗干净。然后将表皮撕去,将芦荟汁均匀的涂抹在处理过的伤口上,隔段时间涂抹一……详细>>

酵母简介

酵母是一些单细胞真菌,并非系统演化分类的单元。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微小单细胞微生物,能将糖发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布于整个自然界,是一种典型……详细>>

酵母的作用

制作发面有很多办法,有小苏打发面和酵母发面等。这些方法效果是一样的,就是通过在面团中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蒸煮过程中,二氧化碳受热膨胀,……详细>>

酵母菌的生殖方式

酵母是单细胞微生物。它属于高等微生物的真菌类。它和高等植物的细胞一样,有细胞核、细胞膜、细胞壁、线粒体、相同的酶和代谢途经。酵母无害,容……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