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津开胃橙香煎鸡翅

2017-11-01 16:47:54      

橙香煎鸡翅的做法简单,香浓的橙子味,诱人食欲,鸡肉鲜嫩多汁,果香天然,有生津开胃的作用 。

【橙香煎鸡翅】

【主料】

鸡翅6个、橙子1个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糖适量、湿淀粉适量

【做法】

1、鸡翅背面用刀划两道。

2、鸡翅用油、盐、生抽、生粉腌1小时。

3、橙子略浸盐水以去除保鲜剂,再洗净,将橙子切片。

4、再切丝。

5、姜、葱切片。

6、煎鸡翅之前再放一点糖把鸡翅拌匀,这样煎好的鸡翅会呈现金黄的色泽。

7、煎至两面金黄。

8、锅中加清水,放入姜、葱和腌鸡翅的汁,加盖煨至汤汁浓稠。

9、然后再下入橙子焖约5分钟,淋少许香油出锅即可。

小贴士

水果有味道清淡、肉质脆爽等特点,选用的配菜就不能是味浓或质硬有骨、刺的材料。故也不宜久煮,火候也不宜过大。

橙的营养价值

橙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柠檬酸,维生素A,维生素B族,烯类,醇类,醛类等物质。此外橙子还有镁,锌,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元素和无机盐,纤维素和果胶。

橙的食用效果

1、消食,去油腻

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2、预防“富贵病”

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3、清肠

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治疗咳嗽感冒

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5、防癌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6、少得胆结石

生津开胃橙香煎鸡翅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7、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茄汁煎鸡翅做法

鸡翅中洗净,用刀划两道口子,放入姜片、料酒、蚝油、盐腌制半小时以上。详细>>

橙香煎五花肉的做法

平底不粘锅中放适量植物油,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煎。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肉变成透明状即可。小贴士:五花肉要平铺,要两面煎,一定要用中小火慢煎……详细>>

开胃家常菜茄汁煎鸡翅的做法

鸡翅是整个鸡身最为鲜嫩可口的部位之一,在烹饪中的煮法也多变,可以煎炸也可以焖炖……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无论哪种做法都可以带来不同的美味感……详细>>

天天饮食家常菜香煎鸡翅的做法

煎至两面金黄上色,放入腌鸡翅的酱汁,烧开后转小火焖至酱汁收干即可。详细>>

东南亚开胃菜——鲜橙泰式开胃虾

鲜橙泰式开胃虾属于东南亚菜,主要原料是虾肉、橙/桔,口味是甜辣,工艺是拌,难度属于中级。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