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宝宝稀饭的做法大全

2017-11-01 14:48:54      

宝宝六个月开始就可以添加辅食了,稀饭是宝宝接触主食期间的一个过渡食物,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做稀饭,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道经典的稀饭做法。

胡萝卜青菜肉末粥

原料:胡萝卜(20~50克)、青菜(2~3颗,25~50克)、猪肉(10~20克)、大米、麻油+亚麻籽油(3~5克)。

做法:

1、取少量胡萝卜,青菜的嫩叶洗净,剁碎,备用;

2、猪肉剁碎,或者直接买饺子馅形状的肉末。

3、将适量的大米(25~50克,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淘洗干净后,放入小电饭煲或小点的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开始煮。

4、等水开后,加入胡萝卜,肉泥,继续加热10~15分钟。

5、等即将出锅时,加入青菜叶,再加热1~2分钟。6、出锅前,滴几滴麻油+亚麻籽油。

胡萝卜山药粥

原料:山药30g,胡萝卜30g,稀饭30g, 盐适量,老酒适量,生姜适量,醋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山药切块。排骨过水,去味去血水

2、烧好热水入生姜备用。放入已过水的排骨,加入食盐,老酒,醋。

3、大火烧开后,转文火慢炖30分钟左右,待气消后,开盖。

4、入山药,胡萝卜炖煮15分钟。

5、取山药胡萝卜捣烂,白米稀饭一小碗,加入稀饭,视情况加入些排骨汤,煮开,搅拌均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大全及做法

进入10个月后,宝贝可以接受的食物更多样化了。10-12个月的宝宝很适合吃泥状但带点半固体的食物,有不同的口感又容易咀嚼和吞咽最好了。……详细>>

宝宝晚餐食谱大全及做法

宝宝晚餐食谱建议以易于消化、热量适中的食物无主,如豆制品、瘦肉、鱼类、菌类、蔬菜类等。晚餐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临睡前可让宝宝喝一杯热奶……详细>>

稀饭的做法大全非常健康的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油腻的食物看着就不想吃,很多人就像吃点清淡点的食物,比如说稀饭,稀饭是很好的粗粮,多吃稀饭对身体好,那么大……详细>>

宝宝辅食秋葵做法大全

15分钟后我们的粥已经煮得差不多了,加入切好的胡萝卜丁,煮2分钟再加入秋葵和剁好的虾泥,继续煮2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详细>>

宝宝猪蹄汤的做法大全

沙锅内加清水,旺火烧开,放进藕片、猪蹄、红枣、莲子、陈皮、姜片,烧开后撇去浮沫,改用中小火继续煨至猪蹄熟烂,加精盐调味即成。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