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天天美食菜谱八珍烩豆腐

2017-11-01 13:35:31      

天天美食菜谱 八珍烩豆腐

八珍豆腐是天津的一道名菜,每个天津人心中都会有自己情有独钟的一盘八珍豆腐,或是平民风的,或是奢华风的,而这完全取决于你用的是哪八珍。如果你需要宴请宾客的话,八珍中少不了要有海参、小鲍鱼、鲜鱿、鲜虾仁等海鲜食材,让人看着就觉得非常高大上。当然,其实只要是家人爱吃的食材都可以做成八珍,就地取材做成有各家特色的八珍豆腐。

原料:嫩豆腐(350g)、猪腰(50g),鲜鱿(50g),鸡珍(2只),鲜虾仁(30g),小鲜鲍(30g),火腿(20g),冬菇(5只),葱头(3件),葱花(许少),姜(4件) 料头:蒜子,姜粒,干辣椒粒,榨菜(各适量)

调味:生抽(1g),耗油(2g),胡椒粉(适量),老抽(2滴),麻油(适量),姜汁料酒(2g)

做法:

1 、海参提前2-3天用净水泡发至回软;鲜虾冷冻后剥壳去头,剔掉虾线;鲍鱼处理干净;鱿鱼切刀花。下生抽、盐、糖、料酒、生粉、油,捞均匀。

2、 猪腰切好后,用姜汁酒,生粉腌片刻。鸡珍切刀花;鸭肾把薄膜撕掉后切刀花。

3、 烧热一锅水,水沸后将所有荤类食材飞水并过冷河;重新煮滚一煲水,将豆腐飞水待用。

4 、将炒锅烧热,油热后爆香姜葱,倒入适量的水,将豆腐放入煮透。后入其他八珍食材煮约2~3分钟。

5 、下蚝油、生抽、老抽、胡椒粉调味,煮3分钟将食材煮入味。

6 、用生粉水打芡,令酱汁变得浓稠;滴入适量老抽调色,最后下尾油以及撒入适量葱花,即可上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美食菜谱微波肉糜豆腐羹

牛肉、豆豉剁碎,辣椒壳切细一并放碗里,同时加入花椒粉、酱油、食盐拌匀,渍一下后,加入食油把肉碎划散,将绢豆腐划成小块一并放入,盖上盖子进……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泰式双椒烩海鲜

龙俐鱼柳肉质特别细嫩,味道鲜甜,适合那些喜欢吃鱼又怕鱼骨头的人食用。下面用泰式酸辣酱搭配龙俐鱼柳,味道特别诱人。红黄椒的微辣,与芒果的甜……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韩式酱笋烧豆腐

锅中放油,放入葱、姜炒香,五花肉煸炒至变白,加入辣酱、生抽、盐炒匀。再放入豆腐、转小火煮3分钟左右,出锅时放入青蒜即可。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花样油豆腐果

如今很多人是素食主义者,中医认为: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为了保证营养均衡,各类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它富含蛋白质,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详细>>

美食菜谱:鸡蓉烩鱼肚

将改刀的鱼肚用清汤、姜、葱煨透入味,锅内注入清油至四成热,入调匀的鸡蓉,推匀鸡蓉成棉花状,与鱼肚同烩即成。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