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每日菜谱:茶树菇小炒肉增强体质

2017-11-01 10:48:39      

主题:茶树菇核桃小炒肉

材料:200g猪肉,250g茶树菇,50g核桃,1根青椒,2根小米椒,1瓣蒜,3片姜,适量生抽、蚝油、盐、生粉、豆豉香辣酱、芝麻油、油。

做法:

1 、核桃用小火放锅上慢慢烘出香味,取出备用。

2、 茶树菇洗净去锭,蒜去皮切片,姜去皮切片,青椒切丝备用。

3、 猪肉切细条,放入适量生抽、蚝油、盐、芝麻油和生粉,搅拌均匀后腌制半小时。

4 、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放入腌好的猪肉爆炒至猪肉微金黄,取出备用。

5 、锅内留底油,放入蒜片、姜片和青椒丝爆出香味,再加入茶树菇。

6 、煸炒至茶树菇变软至熟。加入青椒炒均。

7 、再加入炒好的猪肉条,调入适量的生抽、蚝油、豆豉香辣酱和盐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核桃,再翻炒均匀即可。

健康功效:

1、 胡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胡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 胡桃仁含有的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选购技巧:

在挑选茶树菇的时候容易忽略一点,就是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假如所挑选的茶树菇大小不统一的话,就意味着这些茶树菇不是一个生长期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掺有陈年的茶树菇了。粗大的、杆色比较淡、白的也不行。稍微有些些棕色比较好。另外挑选的重点就是茶树菇是否清香。闻起来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树菇核桃小炒肉 补脑有健身

200g猪肉,250g茶树菇,50g核桃,1根青椒,2根小米椒,1瓣蒜,3片姜,适量生抽、蚝油、盐、生粉、豆豉香辣酱、芝麻油、油。详细>>

茶树菇炒肉

茶树菇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菌类植物,它具有非常好奥的健脾止泻效果,尤其是在制作一些肉类食物的时候,添加上茶树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可以……详细>>

家常的茶树菇炒肉

菌类有很多种,其中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很高并且脂肪低,糖分也低的纯天然的食用菌类。茶树菇其实是经过优化改良,它与肉片搭配是营养均衡的。下面……详细>>

茶树菇炒肉的营养价值

菌类的营养价值普遍都十分丰富,茶树菇也不例外,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以及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成分方面,茶树菇都值得大家称赞……详细>>

茶树菇炒肉的做法

这个季节想要在市场上购买到新鲜的茶树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不少的家庭都会选择到超市购买干茶树菇,自己烹煮干茶树菇炒肉。干茶树菇炒……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周杰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