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蒜苗炒肉丝的做法

2017-11-01 10:00:48      

做法一:

食材:蒜苗、肥五花肉、红椒、盐、酱油、麻油

步骤:1、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调味料腌制片刻。

2 、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快速翻炒至肉变色,盛出。

3 、将蒜苗老梗出去,洗净后切成小段;辣椒去籽切丝。

4 、锅中倒油烧热,爆炒蒜苗,并加入盐、酱油等调料,再放入辣椒丝,一齐炒匀。

5 、将先前炒好的肉放入,炒至入味,汤汁快干之际盛出。

特点:五花肉肥瘦均有,口感鲜美,肥而不腻,与蒜苗同炒味道鲜美,有增强食欲的功效。

做法二:

食材:蒜苗、猪肉、盐

做法:1 、将买回来的猪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再加生粉、料酒、盐拌匀,腌制备用。蒜苗洗净切段。

2 、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腌好的肉丝,待肉丝7分熟之际捞出。

3 、再往锅中倒油烧热,下蒜苗煸炒,炒至断生,再次将肉丝放入,一起炒。

4 、加入盐、味精调味,继续翻炒至全熟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蒜苗炒肉的做法

蒜苗,又叫青蒜,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产物。蒜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成分。蒜苗的做法很多,其……详细>>

蒜苗炒牛肉做法

炒牛肉尽量选里脊,有条件尽量买新鲜的里脊,垂直纹理横切切成大片后用肉锤或者刀背把肉片敲松,然后腌制,口感会提升很多。炒的时候不要怕炒不熟……详细>>

青椒炒牛肉丝做法

用料 :牛里脊肉 150克青尖椒 250克;姜丝 少许蒜 少许;盐 适量糖 少许;鸡精 少许 老抽 10ML;香油 适量 淀粉 少许;清……详细>>

冬菜炒肉丝做法

里脊洗净后切丝备用。肉丝用料酒、盐、水淀粉上浆备用。鲜辣椒切丝、香菜切段、葱姜切丝备用。详细>>

豆角炒肉丝做法

烹料酒、酱油、高汤,放豆角丝,放盐、味精找口,颠抖翻炒均匀,勾芡,淋香油,出勺装盘。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