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皮蛋瘦肉粥的功效

2017-11-01 09:56:00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先准备好制作皮蛋瘦肉粥的原料:大米150g、皮蛋两个、猪瘦肉90g、盐适量、鸡精半勺、料酒半勺、淀粉半勺、香油一小勺、水适量。

第二步:将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后,洗净,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

第三步:将泡过的大米再度洗净,沥去水后倒入锅中,加入水适量,水量约为平时煮饭时的2倍。盖上锅盖,按下开关开始煮。

第四步:瘦肉浸泡出血水后,再冲洗干净,切成肉丝,放入盐适量、鸡精1/4勺、料酒、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第五步:皮蛋剥皮,切成小丁。

第六步:粥煮开后锅盖挪开一些留出缝隙避免扑锅,煮至10分钟左右粥水渐浓后拿开锅盖不时用勺搅动。

第七步:另用一口煮锅,倒入少量水,煮开后将肉丝下入,用筷子拨散,煮至全部颜色变浅。

第八步:捞出后用温水冲洗去浮沫,沥去水。

第九步: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较稠后放入肉丝、皮蛋,盐适量、鸡精1/4勺、再煮1分钟左右,用勺子不断搅动,放入香油,搅匀后盛出即可。

皮蛋瘦肉粥的功效

简单几步,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就,新鲜出炉了,其实皮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

陈皮放置的时间越长,其功效就越强劲。陈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对治疗胃病有很好的功效。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皮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皮蛋瘦肉粥

首先将大米清洗之后,放在微波炉的碗中,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瘦肉切碎,用适量的料酒进行腌制,大约需要十五分钟,然后把皮蛋……详细>>

皮蛋瘦肉粥的营养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详细>>

香菇皮蛋瘦肉粥

大家先把粳米用水清洗干净,然后侵泡2小时左右,等粳米泡好后,大家将其倒入锅内,混合一些香菇,然后加适量清水煮开,再将事先剁碎的瘦肉加进去……详细>>

煮美味皮蛋瘦肉粥的要诀

在学校的时候,经常会吃皮蛋瘦肉粥。那个时候粥稠,皮蛋和肉都较多。如今在外面的店吃好像都吃不到那种味道了。于是就想自己来做做。煮美味皮蛋瘦……详细>>

教你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冬天偶尔想喝皮蛋瘦肉粥粥,皮蛋瘦肉粥有什么简单做法?生活就是一粥一饭的幸福!有点感觉,有所触动。今天小编教大家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一起……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